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老人冬季要注意保暖六个部位 以防感冒或是关节疾病  

2015-11-27 15:11:09|  分类: 【健康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人冬季要注意保暖六个部位 以防感冒或是关节疾病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导读: 随着人的年龄增大,身体各个器官会越来越成熟,老年人的器官自然就老化了,冬季老人特别爱冷,冬季一定要注意保暖着六个部位,这样才能预防感冒或是关节疾病,老人才能安然度过寒冷冬天。……

老人要注意保暖六个部位

1、头部保暖:外出戴帽

老人冬季要注意保暖六个部位 以防感冒或是关节疾病 - 好友 - 好友

冬天保暖头部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头部是身体重要的散热部位,加上因为天气寒冷令血管收缩,就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因为也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2、胸腹保暖:戴个围脖

胸腹部是人体上呼吸系统所在处,其主要脏腑是肺。老人只要一感冒,免不了咳嗽、流鼻涕的症状,所以对肺部的保暖也不可忽视。腹部受寒会对人体的阳气有所损伤,同时还可能引发肠道病。所以平时可以戴个围脖,保护好胸腹部。

3、脚保暖:保暖袜+棉鞋

老人冬季要注意保暖六个部位 以防感冒或是关节疾病 - 好友 - 好友

脚看似是人体最下边的部位,但是它确实非常重要的,在脚步有很多身体的反射区,加上血液供应的比较慢,老人又活动少,所以很容易手脚冰凉。脚一旦受凉,会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黏膜毛细血管收缩,使抗病能力下降,导致上呼吸道感染,还有可能引发冻疮。所以老人平时要穿棉鞋配上保暖袜,保护好脚部。睡前用热泡脚,加少许姜片,还可以达到驱寒助眠的功效。

4、背要保暖:保暖背心

肾脏就处于背部位置,做好背部的保暖可以强腰固肾,预防腰椎疾病,老年人冬天最好多穿一件背心来保护背部。

5.脖子保暖:高领毛衣

老人冬季要注意保暖六个部位 以防感冒或是关节疾病 - 好友 - 好友

冬季保护颈椎非常关键,颈部有很多血管,还有大椎、风池等重要穴位,受凉之后会伤到背部,老人冬天最好穿高领毛衣,可以避免心血管疾病的发作。

6.鼻子保暖:晨起搓鼻

人一受凉,一般面部最大的体现就是出现红鼻子,这也代表鼻子的保暖也很重要。鼻炎是一个非常难痊愈的疾病,而感冒是鼻炎最常见的病因。所以早起可以用冷搓几下鼻子,促进血液循环,防治鼻炎,防止“红鼻子”的出现。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