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慢慢人生路 细细品味  

2013-05-08 22:44:30|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慢慢人生路 细细品味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文字:网络  编辑:好友

人生如风,匆匆而过,一旦逝去,便不留痕迹。

 

从你在这世上开始漫步走第一步路时,它就如风从你身边轻轻掠过,牵起了你的手,拂起了你的衣襟,召唤了你的灵魂,由不得你深吸一口气,随着这无痕的风奔向前方。

 

当你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时,却一如清风,不留痕迹。人生如风、今来明去,当你快意江湖时,你会猛然惊觉,难道人生,竟也如风一般无痕么?我说不会的,风过无痕,人生有痕,但愿给他人留下的是萧洒,而给自已留下的是无愧。

图片 -  好友  - 好友 

   人生如酒,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说明了人生的复杂,说明了人生的多味。因为人生并非是人们所想象的那样简单。面对这错综复杂的人生,有的人味觉敏锐,感觉灵敏,眼神犀利,对人生的品尝和欣赏就会透彻些,他会用这五色调味品,在人生途中画出斑谰的色彩。而有的人却舌苔麻木,不懂人情世故,如果你学会甘愿平凡,那么单纯也会快乐,然而他却想逆水行舟,尝尽人生五味,醉酒当歌。人生难的醉一回,但愿真正能理解醉酒当歌含义。

 

   人生如戏。人生就是一台戏,在人生这个平台上,任你自编自演。台上的戏是艺术,艺术必定取材于生活,剧本由编剧定局,戏剧由演员来上演。而人生呢?人生的编剧姓甚,而演员又名谁呢?那就要全靠我们自已去编去演。你可以写悲欢离合,也可以写大浪掏沙。你可以扮英雄好汉角色,也可以扮忘恩负义角色,这是你的自由。那是由每个人的品位与修养、环境与地位,来决定你所扮演何种角色的。但愿少一些秦香莲。

图片 -  好友  - 好友 

  人生如棋。人生如同棋局,只要一招走错,步步会错,非错不可。但人生岂非如一局棋那么短促,我说不然。人说人生苦短,我却说漫漫人生路,我们有的是时间去重新开局,所以输赢又何必太认真呢?又何必去计较呢?摔倒了,爬起来,再来。虽然人在江湖,好似枝头花朵,要开要落,要聚要散,往往都是身不由己的。然而我们为何就不能当自已的主人?胜败仍兵家常事,但愿我们能把握好自已的命运。

 

   人生如梦。人生是虚幻飘渺和不切实际的吗?我说不是,也许理解为人生是变幻莫测的更有理些。一个人走在路上,回头看看走过的路,确实有时感觉仿佛做梦,可当你一醒百了时,那事已流逝,只能对其微微一笑。有人说:人生之蛊惑人心的最高境界乃是不辨现实与梦境。遗憾的是常人难以进入这种境界。当明天成为昨天,昨天又成为记忆,再回首从前时,人生真是一场梦。但愿做的是好梦。

图片 -  好友  - 好友 

  人生如书。每个人的一生,每一个人走过的路,都可以在人生之书中找出相应的章节来,所以人生必定是一本书。而有资格当这本书的作者的,当然是我们自已,我们会用时间当笔墨,用经历当文字。公正无私地记载着世间的一切,真真实实地写下自已所走过的路。也许人生在你的笔下不过是一本随笔文集或随意册子,可那才是你自已的东西,因为它客观地记录了自已一路走过的漫漫长路。但愿那是一本难能可贵的书。

 图片 -  好友  - 好友

  人生如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磨砺出来的重剑有锋,你可以拿来妄然作孽,伤人。也可以仗义行侠,救人。所以必须把握人生,不畏艰途,愈挫愈奋。不要随心所欲,方能卓然一世,乐乎一生。但愿你的剑不是挥剑指明月的怨剑。但愿你能用剑舞出最美的姿态。

图片 -  好友  - 好友 

  人生如歌。人生在无声无息中一点一滴地流过, 人生也在坎坎坷坷中慢慢走过,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它不断更换着不同的主题歌,那歌曲浓缩了各种各样的人生百态,欢喜的、忧伤的、痛苦的、悲愤的,我们可以通过音乐的这些变化去体会那些平凡的、甚至是别样的人生。它会沿着你成长的足迹,一步步展开。在你顽皮的童年时代,它会是轻快的,在你经历坎坷后取得成绩时,它会是激烈昂扬的,在你步入晚年,夕阳西下的时候,它又会是舒缓、柔情的。抹不去也忘不了,人生如歌,消逝太快。但愿那是快乐的歌。

最全健康常识汇编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笑看落叶话人生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