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心怀“七然” 笑对人生  

2013-03-20 22:35:49|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怀“七然” 笑对人生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心怀“七然”

  生命好比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对你笑。笑对生活快乐一生!

  一是自然,自然实则是一个“顺”字,即心顺气顺人顺。人是自然的产物,从自然中来,又归回自然中去。保持一个自然的心态就好,保持一个自然的我真实的我!

好友 - 爱的家园

  二是泰然,泰然实则是一个“平”字,即平凡平静平和。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能使自己开心的事情上。更好的感受生活上的一面。遇人遇事以宽大的胸怀,平静的情绪,平静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平和待与事,豁达度春秋!

好友 - 爱的家园

三是淡然,淡然实则是一个“不”字,即不拘不图不在意。世间之事多是平淡,世间之人平淡着者众。“金谷繁荣眼中尘”平平淡淡才是真。一个人的快乐不是他拥有的少,而是因为计较的少,平淡是一种美好的心境,我们要以一种不在意的心去接受平淡,享受平淡,淡名淡利淡权,心平心正心安!

好友 - 爱的家园

  四是释然,释然实则是一个“放”字,即放松放心放手。有道古诗说“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生活中的烦恼如同灰尘一样,无处不在,但要善于释放。切不可揽于身堆积于心,让那些翼而不能,欲管不成,想办不成之类的事随风去吧!

好友 - 爱的家园

  五是坦然,坦然实则是一个“静”字即静心静气静神。人生顺利不顺利,快乐不快乐,如意不如意是时常遇到的。对此我们应平下心静住心依平静的心态坦然面对,依心平气和地化解心中的疙瘩。心境入水,平静如常。

  六是蔼然,蔼然实则是个“合”字。即和气和善和睦。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生活,用善心营造一个友好温薪的人际环境即利人又利己,对生活不挑剔,对他人不苛求,对事实不怨恨,万事莫如为善乐!

好友 - 爱的家园

  七是怡然,怡然实则是一个乐字。即乐观乐和乐意.我们不可能预知明天,但是可以充分享受今天,不要向上比要向前看,随遇而安。知足是快乐的根基,知足是人生的智慧,事因知足心常乐知足才能达到常乐!

  愿朋友们都能心怀七然,笑对生活,快乐一生!!!

 好友 - 好友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