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要懂得自尊自爱  

2013-04-27 22:38:5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懂得自尊自爱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人活在这个滚滚红尘里,第一重要的当然是学会如何做人!但是,要做一个人,还必需要有自尊与自爱。使自己拥有一颗坦荡又充实的灵魂,足以用来承受这命运里的种种风风雨雨的打击。也对得起自己为人一世,更对得起父母赐于我们的生命与养育之情!

要懂得自尊自爱 - 好友 - 好友

    从一个人如何与人交友,就能知道几分其是如何做人。交友多少并不是“人缘好”三个字可以释诠的。“人缘好”可能是其人生性随和,或是说话代人圆滑所致,光是这三个字的本身是不能说明什么的?

要懂得自尊自爱 - 好友 - 好友

  

  在与人交往中,孔子最强调的一个字“信”,我个人认为非常的正确独到。待人诚实无欺,最能反映一个人的人品是否光明磊落。一个哪怕是朋友遍天下的人,只要他能对其中一个朋友有背信弃义的行径,那么他同样会背叛其他的朋友,只要他认为是必要的。“失信与朋友、背弃朋友”只能逞一时之私欲,也是其做人最大的失败。

要懂得自尊自爱 - 好友 - 好友

  一个人,不能受制于外在的因素;外在的因素,也不应该成为人生的主要目标。因为外在因素不是我们所可以支配的,一个人所能支配的惟有对这外在因素的态度;简单的说,也就是如何做人。

  一个人活着,最重要的不是幸福或是不幸;而是,无论幸福还是不幸,都要保持一个人做人的正直与尊严。我个人认为,在我的生命中,虽然事业与爱情也是相当重要的,但还是远比不上做人的重要性。因为,如果一个人做人做失败了,那么他(她)的人生总体上都是失败的。做人最关键不是你在社会上占据了什么位置,你和谁过日子,而是,你自己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要懂得自尊自爱 - 好友 - 好友

  如果一个有尊严的人与一个没尊严的人;一个有诚信的人与一个没诚信的人交谈任何事情,你们认为是不是应该附合着,还是显示自我。我的回答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形成一种气氛,使那些不讲诚信没有尊严的人遭到蔑视与孤立,用你的诚信明确地告诉对方,你是一个没有尊严的人,你是个不讲诚信的小人,是一个失败的人。而决不可以用以欺诈对付欺诈之术。”

  一个有尊严有人格的人,他不会轻易去侮辱一个人的。因为当你侮辱了某个人的同时,你也等于侮辱了你自己。所以,在我的观念里有一点很重要,那便是,在我的人生中,活的有尊严有人格胜过于一切!

要懂得自尊自爱 - 好友 - 爱的家园 

 

好友 - 爱的家园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笑看落叶话人生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