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留一份童真,给梦  

2014-04-24 18:19:18|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留一份童真,给梦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文字:红尘一笑  编辑 编辑:好友
 
 一生辗转千万里,莫问成败重几许,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心是快乐的,幸福就简单。
  
  ——文/红尘一笑
  
 
     在生命的长河中,无论你是什么年龄,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份或多或少的童真,那份童真或许是满满的甜蜜,或许是欢乐中略带苦涩,但无论怎样,无论何时何地,那都是我们一生中最难忘、最值得留恋的时光。 

留一份童真,给梦 - 好友 - 好友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雕刻家正在一刀一刀地雕刻一块尚未完成的大理石,一个小男孩好奇地在一旁看着他。雕像逐渐形成,头部、肩膀、手臂、身躯,接着头发、眼睛、鼻子、嘴巴……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出现在面前。小男孩万分惊讶地问雕刻家:“你怎么知道她藏在里面呢?”雕刻家哈哈大笑,他告诉孩子:“石头里原本什么也没有,只不过是我用刻刀把我心中的天使搬到这里来了……” 
 

留一份童真,给梦 - 好友 - 好友

    读完这个故事,我的心莫名颤动,“你怎么知道她藏在里面呢?”小男孩纤尘不染的话,让我的心里涌起一种久违的感动,这种感动掺杂着丝丝酸楚,竟像水一样清纯得让人慨叹…… 
    是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活的历练已让我们失去了太多的童真,譬如单纯,譬如善良,譬如天真……我们不再像小孩子一样口无遮拦的说笑,因为担心说错;我们不再像小孩子一样肆无忌惮的疯玩,因为怕人嘲笑。我们变得一天比一天“成熟”,一天比一天“老练”,一天比一天“谨慎”,我们有了太多的顾虑、担心和犹豫…… 
 

留一份童真,给梦 - 好友 - 好友

    于是,在生活的网站中,我们学会了为自己下载太多太多自认为非常实用的“程序”;设置了太多太多形形色色的“开启密码”,安装了太多太多自认为万无一失的“杀毒软件”,而最终却在隐藏与保护中,把自己完完全全弄丢了,而丢失的,恰恰是那份让我们无比珍惜的梦和童真。 
 
    冰心说: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诚然,我们无法让时光停住脚步,无情的时光飞轮转眼已把我们变成大人,但在我们心中,那份快乐,那份天真,那份单纯,又是何等强烈的渴望和呼唤呀! 
 

留一份童真,给梦 - 好友 - 好友

    有一首诗这样写道:童年像风,吹过了,留下清凉;童年如水,流走了,剩下沟壑;童年似歌,唱完了,余味犹存;童年是诗,吟毕了,仅存微笑。童年留给我们的,是最美丽的回忆,当我捧起记忆中的佳酿,想请它喝时,却先醉了自己。 
   
    是的,无论世事怎样变迁,无论生活如何沧桑,童真,永远是最值得珍藏的时光,永远是我们最快乐的梦。 
    一生辗转千万里,莫问成败重几许,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心是快乐的,幸福就简单,不是吗?当走过了生活的风风雨雨,蓦然回首,方知:童真,是我们最真的渴望和向往。 
 

留一份童真,给梦 - 好友 - 好友

 

    亲爱的朋友,请别轻易关闭心中那扇童真的窗,丢失了什么,请别丢失了童真,经常让我们的童心去太阳下飞翔,因为:童真=快乐,快乐=财富,生命可以短暂,快乐不可以没有。有童真的世界,是最快乐是世界;有梦的天空,才是最畅快的天空。
 
    无论何时何地,请留一份童真,给梦。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笑看落叶话人生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