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向美好的旧日时光道歉  

2014-03-12 23:26:54|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美好的旧日时光道歉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美好的旧日时光,渐行渐远。

在我的稿纸上,它们是代表怅惘的省略的句点;

在我的书架上,它们是那本装帧精美,却蒙了灰尘的诗集;

在我的抽屉里,它们是那张每个人都在微笑的合影;

在我的梦里,它们是我朦胧中喊出的一个个名字;

在我的口袋里,它们是一句句最贴心的劝语忠言......

现在,我坐在深秋的藤椅里,它们就是纷纷坠落的叶子。

我尽可能地去接住那些叶子,不想让时光把它们摔疼了。

这是我向它们道歉的唯一方式。 

向美好的旧日时光道歉 - 好友 - 好友

 向纷纷远去的友人道歉,

我已经不知道一封信应该怎样开头,怎样结尾。

更不知道,字里行间,应该迈着怎样的步子。

向得而复失的一颗颗心道歉。

我没有珍惜你们,唯有期盼,上天眷顾我,

让那一颗颗真诚的心,失而复得。

向那些正在远去的老手艺道歉,我没能看过一场真正的皮影戏,

没能找一个老木匠做一个碗柜,没能找老裁缝做一件袍子,

没能找一个“剃头担子”剃一次头......

向美好的旧日时光道歉 - 好友 - 好友

向美好的旧日时光道歉,

因为我甚至没有时间怀念,连梦都被挤占了。

我们走得太快,与生命中的一些美丽景致擦肩而过。

正如电影《大城小事》里面的一句台词:

我们太快的相识,太快的接吻,

太快的发生关系,然后又太快的厌倦对方。

看来,都是快惹的祸!在这点上,老祖宗都比我们有智慧,

他们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向美好的旧日时光道歉 - 好友 - 好友

旧日时光,尽管琐碎,却那般美好。

琐碎这样一个字仿佛让我看到这样一个老人,

在异国他乡某个城市的下午,凝视着广场上淡然行走的白鸽,

前生往事的一点一滴慢慢涌上心来:

委屈,甜蜜,心酸,光荣......

所有的所有在眼前就是一些琐碎的忧郁,却又透着香气。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让人愉悦的东西,

它们就是那些散落在角落里的不起眼的碎片,

那些暗香,需要唤醒,需要传递。

就像两个人的幸福,可以很小,

小到只是静静地坐到一起感受对方的气息;

小到跟在他的身后踩着他的脚印一步步走下去;

小到用她准备画图的硬币去猜正反面;

小到一起坐在路边猜下一个走这条路的会是男的还是女的......

向美好的旧日时光道歉 - 好友 - 好友

幸福的滋味,就像做饭一样,

有咸,有甜,有苦,有辣,只有自己体味得到。

但人性中也往往有这样的弱点:

回忆是一个很奇怪的筛子,它留下的总是自己的好和别人的坏。

所以免不了心浮气躁,

以至于总想从镜子里看到自己十年后的模样。

现在,十年后的自己又开始怀想十年前的模样了,

因为在鬓角,看见了零星的雪。

轻狂年少,恣意挥霍着彼此的情感,

在无数个夜里,我为曾经的伤害而忏悔。

经历了千山万水和种种磨难之后才知道,

爱人才是最后照耀我的一盏灯,这最后一盏让我复活的灯,

微弱却坚强地亮着,让整个夜晚,

让我的内心,无比明亮,时时刻刻为我的灵魂指引方向。

向美好的旧日时光道歉 - 好友 - 好友

所以我留着那些忏悔的眼泪,

用来换取明天通往幸福港湾的船票。

向美好的旧日时光道歉,

因为我的不慎重,将你们失手打碎。

从此我的心,变成无底的杯子。

向美好的旧日时光道歉,因为我的不珍惜,将你们丢在脑后。

友情的树,爱情的花,一个孤零,一个凋落。

友人,如果你听到了这些啰啰嗦嗦的话,

请告诉我,这个周末的火炉旁,暖意融融,能饮一杯否?

爱人,如果你读到了这些絮絮叨叨的文字,

请告诉我,停在你门前的那三匹马的车子,

还能否,载得回你的深情?
 

文:朱成玉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