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睿智的生活方式  

2014-12-12 22:10:0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睿智的生活方式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大智若愚

现实生活中,不管你有多大的本领,不管你有多高的学位,不管你官至几品,才过几人,请记住: 还是“夹着尾巴做人”的好,好争好斗,傲气十足,往往受害最大的和最后受害的,还是自己。这就是中国人的劣根性:“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因而,鹰立如睡,虎行似病。故君子要内挺内坚,居才不逞,才有任重道远的力量。弓不拉满,势不使尽,盛时欲作衰时想,上场欲走退场思。大巧若拙,大辩若纳,大智若愚,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朝,藏锋若拙,待机而发,方可一试天下惊。 这是一种睿智,也是一种无奈。

睿智的生活方式 - 好友 - 好友 

见好就收

“日中则昃,月盈则亏”,任何事物虽然都免不了走向极盛而衰的过程,可从种种迹象来看,戕害自己的理想,生命的最大致命伤,正在于获得了某些可实机遇以后,人变得毫无责任感起来,以至于和最后的成功失之交臂。 因而见好就收,不凡也是一种艺术,就像只有不曾成功的人才谙熟人生成功的秘诀一样。

睿智的生活方式 - 好友 - 好友 

破译自我

人生两大难:认识自己,战胜自己。因为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所以,哲人说:“自己不被自己打倒,也就不会被别人打倒。”人类社会,没有完人,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的都存在着某些不足,即便是有着某些差距和缺点,妨碍了自己的竞争和发展。但你应该看到:差距意味着潜力。但你应该看到,在多元化发展的社会里,人类共同的所忽视的劣势,往往是真正成功的目标。实在可以说:谁想在社会上获得成功,就不得不设想他确有被人爱的德和令人恐惧的“缺点”。这就看你破译自我的能力了。

睿智的生活方式 - 好友 - 好友 

融会贯通

到达人生的彼岸,有许多道和路可以通过,但对一个人的一生或特定的阶段来说,不是每条路都能行得通的。因此,智者告诫你:当你的人生之路走进“死胡同”的时候,不妨跳出圈外,逆向想一想,寻找侧翼突围的办法,即便是在极其寻常的情况下,也不要忘记:“功夫”往往在“诗外”。但这需要你“触类旁通”的本事——融会贯通。这种“举一反三”的睿智,会使你收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奇效。

睿智的生活方式 - 好友 - 好友 

零点突破

人们总是习惯于追逐热的目标,而常常忽略了路边的风景。对智者来说,远离中心而做个“边缘人”,则有可能更有希望接近和抵达智慧的极限。事实已经证明,那些人类的智者们所做的边缘文化和边缘科学,到头来常成为一种让人仰望的中心。不必看到人家做得好就跟着上,更不必趋时追求时髦一哄而上,切忌流俗,需要做的是多一些思考少一分冲动,珍重个性,努力追求独创。因为零点突破,更接近于成功。

睿智的生活方式 - 好友 - 好友 

九九对一

太阳的光再强再热,也点燃不了地球上的物体,而一只小小的聚光镜,却可凭借太阳的光和热,聚光发热,点燃一切可点燃的物质。人,如果用百分之九十九的精力,热着一生的追求,那么他一定会成为一个非凡的伟人,即便是在一个固定的时间,特定的阶段,也会取得非凡的成就;用百分之五十的精力,去应付百分之五十的事情,他只能是一个极为普通的活着的人;而用百分之一的精力去对付九十九个目标,他只能是一个十足的傻瓜, 一生将一事无成。

睿智的生活方式 - 好友 - 好友 

厚积薄发

火山爆发的壮丽和强劲,是因为岩浆来自广袤雄浑的大地,时间和物质蕴藏了无穷无尽的能量。其实做学问,成就事业也是一个长期艰苦的积累知识、经验的过程,当知识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他就会融会贯通,创新突破,甚至于一发而不可收,然后成就事业。谁想省却这一过程,到头来只会是碌碌无为遗憾终身。

 

该出手时就出手

孔子曰:“天下有道则见,无道则隐”,“邦有道,则仕;邦无道,可卷而怀之”。这实在是一种被动的无奈。应该说:机遇的大门不是对每个人都随时敞开的,它虽然垂青那些执着追求它的人。但是,促使人生成功的机遇,往往是自创机遇比时势机遇更为重要。因而,“该出手时就出手”。

睿智的生活方式 - 好友 - 好友 

学会放弃

人是贪得无厌的动物。而庸人的一生多为物赘,更为欲累。其实,生活的辩证法总是这般无情:获得的并不全是幸福,  丧失的未必是悲哀。人生中生命所不能接受,不可轻易用思想和肉体去支付的东西太多,何况是上的好东西时而小而难求,过多  必无益。有时候,我们顽强的用一生所求 的东西,也会带给我们太重的心伤和负重。因而,学会放弃,有为有不为,方可轻装上阵,重点突破,然后才有可能轻松地到达理想的彼岸。

 

   - 悠悠岁月悠悠情 - 悠悠岁月悠悠情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笑看落叶话人生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