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人生是一种态度  

2013-09-23 16:50:30|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是一种态度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你要活得随意些,你就只能活得平凡些;你要活得辉煌些,你就只能活得痛苦些;你要活得长久些,你就只能活得简单些。

——汪国真

人生是一种态度 - 好友 - 好友

品茶就像品人生。

要喝茶,当然就需沏茶。

首先要选择茶叶,会辨形,辨色。

人的一生会面对很多的选择。痛苦的,给人以奋进;艰难的,给人以沉着。人的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然而只有少数几个可以成为自己的知己、良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若交错了友,走错了路,那他的一生只有遗憾。

人生是一种态度 - 好友 - 好友

选好了茶叶,当然就要沏茶了。把茶叶放进杯里,倒进水,茶叶在沸水里翻腾。

刚进入到一个新的群体,总有一种寂寞和失落的感觉,因为那本是属于别人的一片天地。人的一生不可能总处于同一生活环境,总要遇到许多陌生的人和新鲜的事物,所以有必要学会随时适应新的环境,学会勇敢地面对困难。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而是一门深奥的学问。逃避现实是不可能的,世外桃源也不会有。

人生是一种态度 - 好友 - 好友

茶慢慢变深了颜色,茶叶慢慢舒展开来。

人必须融入社会。一个人不可能孤立地活着,总与集体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个脱离了集体的人不可能取得大的成就。个人的光芒只有在集体的发散下才能深远。正如没有草地的衬托,花就无美丽可言。

人生是一种态度 - 好友 - 好友


一点微弱的光在黑暗中不能照亮一片很大的地方。一滴水的力量确实渺小,但河流的力量是无穷的。把小我融入社会的大我中去,那么,任何力量都不可小觑。
人生是一种态度 - 好友 - 好友

茶不可久泡,否则会变得很苦。

人活着,就要有自己的思维和见解,要做生活的载体,而不是为生活所载。生活在集体里,容易让人产生惰性心理,忘却了要为生活而活着,为了理想而奋斗。生活不能失去目标,否则就是大海中迷失航向的帆船,漂浮不定。

茶泡好了,就该好好去品尝,这才是最重要。

品味生活,把握生活节奏,享受生活。人不能总是斤斤计较于生活中的琐事,把心胸放开点,肯定阳光,那么生活也会流光溢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细细品味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就会发现,平凡后面的乐趣也让人留恋。

人生是一种态度 - 好友 - 好友


生活本身就充满了阳光与快乐。快乐于我们乃至善且自然之追求。然而尽管如此,我们并不去追求每一种快乐,而是偶尔放弃快乐,因为在忍受了短暂的痛苦之后,更大的快乐便随之而来。

 

一盏茶后,细细品味着那些平凡、痛苦和简单,如茶,亦如人生。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