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我的生命是一棵树  

2014-08-05 22:30:16|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生命是一棵树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文字 碑林路人 编辑 好友

 

 我似乎一直站立着,就在路边,像一棵树一样默默地站立着,所有的路人,都是我身边匆忙行走的过客,而我,也只是别人眼中稍纵即逝的风景。

我不知道我的前生是否就是一棵树,不然为什么,我总是习惯用树的姿势,站立在红尘之外。

 是怎样的伤痛,让我把歌者的快乐变成沉默的音符,深藏在树的年轮里?又是怎样的喜悦,让我封尘了所有的语言,把孤独当做了一种幸福的守望?

我的生命是一棵树 - 好友 - 爱之家

或许,我的站立只是一种姿势吧,我的心一直在渴望飞翔。我默默地承受风雨,默默地体味孤独,默默地经历季节的轮回。

我不知道,我站立在风中所有的日子,只是为了等待宿命里必须守望的那个结果,还是渴望着有一天,能站在另一个高度,触摸心中那无尘的蓝天。

知性女子的控制力 - 残阳如血 - wyxd20090606 的博客

 树,是用风的语言在与天空对话,它的每一根枝桠都是伸向天空的手语。而我,却只能在每一个凄凉的夜里,将苦难刺破胸膛,用泣血的成长告诉蓝天——我欲飞翔。

 在梦里,我一次次为自己长上翅膀,我一次次蜕掉带血的皮囊,然而,却总有一个声音不停地告诉我,你的生命就是一棵树,离开土地,你将枯萎,你将死亡。

 如果风能洞穿所有的秘密,那么它一定知道,其实我,就是一棵树。我平凡的生命,无法离开红尘的纷扰与世俗的羁绊,我弱小的灵魂,无法抗争这静止的生命和丑陋的黑暗。

我的生命是一棵树 - 好友 - 爱之家

 花开了,花又谢了,春来了,春又走了,我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体味阳光、风雨,我在一个人的世界感受痛苦、悲欢。

 我想,如果我是一朵花,我的生命是否会因灿烂而幸福?如果我是一株草,我的生命是否会因繁茂而满足?可我只是一棵树,我无法体味出其他生命,在成长过程中的喜悦与悲愁。

 我羡慕空中飞翔的鸟,我羡慕水中游泳的鱼,我做过行走的梦,我幻想过满树花开的日子,可我知道,无论我的内心是多么丰富,我始终是一棵树。

 或许,树应该有树的追求与向往吧。我常常站在人来人往的路边,仰望蓝天。

我的生命是一棵树 - 好友 - 爱之家

 我知道,树的内心在渴望着一种高度,树的枝桠在期盼着风的抚摸。可我始终不知道,我默默中一直在为谁站立,为谁守望?

 暮色中总有一些寂寞象雾一样笼在我的心头,我无法走出埋藏在泥土里我沉积的宿命。

知性女子的控制力 - 残阳如血 - wyxd20090606 的博客

那么,就让我做一棵安静的树吧,假如我的心可以沉静如一棵站立的树,那么所有的日子都将是我飞翔的翅膀。

 当光阴把皱纹一寸寸地刻在我的肌肤之上时,当我可以挣脱心灵的羁绊,独自任思绪在空中回旋飞舞时,我突然看见时光的手,正慢慢地把一种叫成熟的东西敷在了我的额头,我终于在那些逝去的日子里学会了淡然。

我的生命是一棵树 - 好友 - 爱之家

 我应当感谢岁月为我刻划的那些年轮,它让我懂得了站立不仅仅只是一种姿势,它还让我懂得,每一个生命不都是为了开花,每一种追求不都是为了结果。那些不开花的树,一样有着厚重的生命和不容忽视的春天。

知性女子的控制力 - 残阳如血 - wyxd20090606 的博客

 树不是静止的,它的生命在不断地生长着,在时光的深处,那些生命的高度默默地附着在成长的轨迹里。

假如我的心真的可以沉静如一棵站立的树,那么我应该感谢那些静默的日子。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