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居家必备的8种经典小零食的做法  

2014-08-15 20:53:09|  分类: 【美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居家必备的8种经典小零食的做法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1、江米条

原料:糯米粉300克,麦芽糖75克,水200克,白糖﹑熟白芝麻各适量。

做法:

1.将麦芽糖倒入锅内,放入麦芽糖可使江米条炸完后,里面的组织呈蜂窝状。加入200克清水。用大火将水与麦芽糖烧开。

2.取2/3糯米粉倒入盆内,倒入刚才烧开的麦芽糖水,边倒边搅拌。剩下的1/3干粉放进去,分两次加面粉,可使江米条口感酥脆。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

3.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5mm厚的面片。切成约5mm~1cm左右的条状。用手分别将每个条搓成圆棍。

4.切成长短均匀的小段,约5cm左右。锅中倒入适量油。凉油下入切好的小段,小火慢慢炸(记住,一定要凉油下锅)。

5.随着油温升高,江米条慢慢浮起,用筷子轻轻翻动,使其不粘连。看到表面微黄,用筷子翻面,使其受热均匀,整个过程都应保持中小火。从放入锅内,大约经历5分钟,江米条表面会炸至全变为金黄,捞出控油。接着炸剩余的江米条,千万不要热油直接放进去,关火,等油变温,再放进去。

6.捞出的江米条,趁热的时候,先裹上一层白糖(这个步骤也可改为熬糖浆,江米条裹糖浆)。再裹上白芝麻。依次将所有炸完的江米条都裹上白糖和白芝麻。将裹好白糖和白芝麻的江米条,均匀铺开,晾凉,即可食用。吃不完的应密封保存。

2、红薯萨琪玛

原料:红薯1块(约500克),鸡蛋1个,面粉50克,冰糖50克,熟白芝麻适量,黄油少许

做法:

1.红薯洗净去皮,用礤子礤成细条(也可切,红薯条的粗细根据自己的喜好,我礤的是粗一点的红薯条)。把鸡蛋打入碗内,打散。把打散的蛋液倒入红薯条内,拌匀。

2.面粉倒进去。用手将红薯丝与面粉抓匀,使每一根红薯条上都裹上面粉。锅中倒油,倒的油是平时炒菜的两倍就可以了,炸红薯条时不会吸油太多。分次炸红薯条,红薯条炸完了,油也就用的差不多了。

3.中火将油烧至七成热,放入一把红薯条开始炸。炸至红薯条呈金黄色即可捞出。再接着分次炸剩下的红薯条,直至炸完。

4.取一个耐热的容易或者烤盘,上面涂上一层熟的食用油,底部撒少许熟白芝麻,备用。冰糖放锅内,放入一小碗水,开大火将冰糖融化。冰糖花开后,改为小火,将黄油放进去。

5.接下来慢慢的熬制糖汁,直至变为粘稠的糖浆。糖浆熬制好的标准,用筷子蘸糖浆能拉出细线,即可关火。趁热将炸好的红薯条倒进去。

6.白芝麻也撒入锅内,快速拌匀,使每一根红薯条都蘸上糖浆。将裹好糖浆的红薯条快速倒入耐热容器内,用铲子或者手蘸水把薯条压实。完全冷却,即可脱模,切小块。赶紧尝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吧~

居家必备的8种经典小零食的做法 - 好友 - 好友

3、红薯香干

原料:白瓤红薯2块,食盐适量,花椒少许

做法:

1.红薯洗净,去皮。切薄片,切的越薄越好,炒出来的更香脆。

2.将红薯表面的淀粉冲洗掉,防止晒制的时候变色,吃的时候口感更脆。洗好的红薯片,沥干水分,均匀的摆放好,放在阳光下或者通风处,晾晒两天。

3.两天过后,红薯干就被彻底晒干了,这时候可以进行炒制了。盐放入锅内,小火慢慢将盐炒热。

4.再放入花椒,反复翻炒,炒出香味。红薯片放锅中干煸,要用小火,这样红薯不易炒糊。

5.反复翻炒,红薯片有发黄的就随时取出来,防止炒过火。炒至红薯微微泛黄就可以了,关火。在盐中焖一会儿,焖的时候也要不停翻炒,不然有水蒸气存积在薯片中,薯片就不脆了。焖完取出,凉晾即可食用。

居家必备的8种经典小零食的做法 - 好友 - 好友

4、泡椒凤爪

原料:凤爪8个,泡椒200克,盐1勺,花椒﹑白醋﹑料酒各适量

做法:

1.将凤爪用水多次冲洗,沥干水分,去掉指甲。锅中加适量水,放十几颗花椒,花椒在煮的时候会散发出香味,而且可以起到去腥去油腻的作用。水开后,把处理好的凤爪放进去。

2.倒入适量料酒,起到去腥提鲜的作用;盖上盖子,煮1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用筷子能轻松扎透就行,不要煮的时间太长,不然吃的时候没什么嚼头,就不劲道了。用凉水把鸡爪的油脂冲洗掉,可多冲洗几遍,这样泡完后吃起来清脆爽口。

3.将洗好的鸡爪切两刀,切的斜面越大越好,比较容易浸泡入味儿。把泡椒放入鸡爪内,泡椒水也倒进去。放入1少盐进去,进行调味。要是泡椒水能把鸡爪淹没,就不用再加盐了,泡椒水有一定的咸度。

4.放入少量白醋,可以中和一下泡椒的辣味,也可以使泡出来的鸡爪更清脆。加入凉白开或者矿泉水,没过鸡爪即可。拌匀,盖上盖子,放阴凉处或者冰箱冷藏一天即可食用。

居家必备的8种经典小零食的做法 - 好友 - 好友

5、香脆玉米片

原料:玉米片100克,鸡蛋一个,盐1/2匙,五香粉1/2匙

做法:

1.鸡蛋打入碗中,打散。把打散的鸡蛋液倒在玉米片上,加入鸡蛋液可使营养更丰富。

2.用筷子搅拌均匀,使每个玉米片上都粘上鸡蛋液。玉米片中加入1/2匙盐。

3.再加1/2匙五香粉。用筷子搅拌均匀,使盐和五香粉均匀的粘到玉米片上。从打鸡蛋到给玉米片调味的过程,1分钟就可以搞定。

4.接下来,在锅中倒少许油。烧至四五成熟,放玉米片,用铲子快速的把翻炒,并把玉米片划散。

5.玉米片用勺子划散成片状即可,这个可能大概1分钟。由于加入了鸡蛋液,玉米片变软,小火多炒3~4分钟也会变脆的,另外炒时间长了可能炒糊。我们为了节约时间,也防止玉米片变糊,把炒散的玉米片放微波炉中,高火微1分钟,香脆的玉米片就做好了。

居家必备的8种经典小零食的做法 - 好友 - 好友

6、山楂果脯

原料:山楂500克,白糖60克(喜欢吃甜味的可以多放一些白糖)

做法:

1.山楂放入水中,用钢丝球清洗表面,洗净捞出。取一颗洗干净的山楂放砧板上。用刀把一端切去。

2.把另一端也削去。用笔杆或者筷子用一端穿过去。山楂核就被去掉了。

3.依次把所有的山楂都去掉核。山楂放入清水中,放入一勺盐,泡30分钟(盐水泡山楂固色,煮出来的山楂可以保持漂亮的颜色)。锅中放适量冷水,把泡好的山楂捞进锅子内,中火开始煮。

4.煮开后,把一半的白糖放进去,留一半备用。煮至山楂微微胖一圈就可以了,煮的时间不宜太久,时间长了就煮烂了。把煮好的山楂捞出来。

5.上面撒上剩下的一半白糖,这样白糖渗透进去,从里到外都是酸甜的。把白糖和山楂搅拌均匀。放微波炉中高火转10分钟,就可以了。

居家必备的8种经典小零食的做法 - 好友 - 知足常乐

7、葱香酥球

原料:面粉200克,鸡蛋1个,黄油60克,盐1勺,葱花适量

做法:

1.面粉倒入盆中,打一个鸡蛋进去。放进去一勺盐。把葱花倒进去,用筷子搅拌均匀。

2.把黄油放微波炉化开,边倒黄油边用筷子搅拌。直到搅拌至面粉成一个个小面团。用手把面揉成面团。

3.用手揪成一个个小剂子,用手心揉圆。中途还做个几个奇形怪状的东西,用手心把剂子握紧就成型了,呵呵。烤箱150°预热10分钟,把做好的葱香小小酥放进托盘,放烤箱中,上下面170°烤制20分钟即可。20分钟过去,飘着诱人葱香的小小酥就做好啦。

居家必备的8种经典小零食的做法 - 好友 - 好友

8、糖衣香酥花生米

原料:花生米100克,鸡蛋一个,白糖5勺,适量花生油

做法

1.找一个大碗,把蛋清和蛋黄分离,蛋清放碗中备用。白糖加入蛋清中。

2.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一直搅拌到变为浆为止,糖浆就制作好了。锅中把油烧温,放入花生米炸透。

3.待花生米熟透,迅速沥干油倒入刚才搅拌好的蛋液中,开始用筷子不停的搅拌。蛋糖液会渐渐的裹在花生红色的外皮上,继续搅拌,直到温度变凉,蛋液裹均匀。

居家必备的8种经典小零食的做法 - 好友 - 好友

好友欢迎您

好友欢迎您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