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心宽一寸 路宽一丈  

2014-11-12 20:13:01|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宽一寸 路宽一丈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文字来源:网络    

 

   人生的路到底有多远并不重要,当务之急是珍惜生命的每一秒。人的一生,既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好,也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坏。人生最大的快乐不在于占有什么,而在于追求的过程。

 

   生活, 就是面对现实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将来。生活,就是自己身上有一架天平,在那上面衡量善与恶。生活,就是有正义感有真理有理智,就是始终不渝诚实不欺表里如一心智纯正。

 

心宽一寸 路宽一丈 - 好友 - 好友

  

    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坚信有人爱着我。对于过去,不可忘记,但要放下。因为有明天,今天永远只是起跑线。生活简单就迷人,人心简单就幸福;学会简单其实就不简单。

   

   看得破的人,处处都是生机;看不破的人,处处都是困境。拿得起的人,处处都是担当;拿不起的人,处处都是疏忽。放得下的人,处处都是大道;放不下的人,处处都是迷途。想得开的人,处处都是春天;想不开的人,处处都是凋枯。做何人,在自己;小自我,大天地。  

   

   有些事,想多了头疼,想通了心疼。所以,想不开就别想,得不到就别要,干嘛要委屈自己。放下包袱,忘却一切烦恼,开心度过每一天。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耐心点,坚强点,总有一天,你承受过的疼痛会有助于你。有时候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心宽一寸 路宽一丈 - 好友 - 好友 

   在人生跑道上,有人用心欣赏风景,有人努力让自己成为风景。昨天诚可贵,明天价更高,若为今天故,二者都要抛。人生只有三天,做人不能只停留在过去,或寄梦于未来,唯独忘记了现在。

   

   你心里比谁都清楚,你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也是你自己选的。虽然你会抱怨,偶尔你也会问自己累不累,值得不值得,然后每次你都告诉自己,累但是值得。

   

   人若不能克己行事,持清定之心,那势必早晚都会成为盲心人。行存于世悲哀度日却全然不知。知足,知爱,才能知生命的朴质本源。人心都满是破洞。洞外是暖腻的浮光,洞内人生的真相。

心宽一寸 路宽一丈 - 好友 - 好友   

   有些东西如鸡肋,放弃了心灵反而轻松些;有些人似嚼蜡,放手了幸福反而自由些。有时到最后才发觉,勒住你的脖项,让你窒息的,原来只是你自己。只有善待自我,那么你才能和自己的灵魂合二为一。

   

   生活中,能让我们快乐的其实是一种心态,有些人之所以缺少快乐,只是是因为缺少快乐的心态。其实,人生处处有快乐,只要我们坚持快乐的心态,即使一件小事情,我们也能找到快乐。

   

   学会知而不言,因为言多必失;学会自我解脱,因为这样才能自我超越;学会一个人静静思考,因为这样才能让自己更清醒、明白;学会用心看世界,因为这样才会看清人的本初;学会放下,因为只有放下了才能重新开始;学会感恩,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能帮助我们在逆境中寻求希望,在悲观中寻求快乐!

    

   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会有很多烦恼。但是,痛苦和快乐取决于你的内心。再重的担子,笑着也是挑,哭着也是挑。再不顺的生活,微笑着撑过去了,就是胜利。多笑一笑,你的人生会更美好,一定让自己微笑如花,只有具备了淡然如花的人生态度,任何困难和不幸才能被锤炼成通向平安的阶梯。

   

   有些人事,看不清会纠结,看清了会心痛。人生如一粒尘埃,表面是自己做主宰,实际上却被天地、人道主宰着。很多人事的变迁,你无法左右,只能随缘。要想活得快乐,要学会清醒地做事,糊涂地做人。本来就没有完美,什么都看清了,污点也昭然了。优点越多,污点越显得刺眼。活得太认真,所以很痛苦。

  心宽一寸 路宽一丈 - 好友 - 好友 

   心若计较,处处都有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世间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能对你百依百顺的人,能让你如愿以偿的事都很少。你若非要计较,没有一个人、一件事能让你满意。人活一世,也就求个心的安稳,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心宽一寸,路宽一丈。若不是心宽似海,哪有人生风平浪静?

   

   人都是逼出来的。一个人,如果不逼自己一把,就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每个人都有潜能的,所以,当面对压力时,要相信自己,一切都能处理得好。人只有压力才会有动力,穷者思变,时世造英雄,逼急了好汉可以上梁山。一个人的成长,必须通过磨炼。有时候,必须对自己狠一次,否则永远也活不出自己。

   

   没有永远不被毁谤的人,也没有永远被赞叹的人。你话多的时候,别人要批评你,你话少的时候,别人也要批评你,你沉默的时候,别人还是要批评你,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不被批评的。不要因为众生的怀疑,而给自己烦恼;也不要因为众生的无知,而痛苦了你自己。走自己的路!

   

   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是永不可逆转的,一个是生命,另外一个是青春。许多东西都可以重来,树叶枯了还会再绿,忘记的东西可以重新记起,可是人死了不会复活,青春走了也永远不会再来一遍。

   

    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态;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 感激蔑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独立。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心宽一寸 路宽一丈 - 好友 - 好友

   

   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你心中的郁闷;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丧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灭; 最使人绝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击,而是心灵的死亡; 所以我们凡事要看淡些,心放开一点,一切都会变好!

   

   当我们紧握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我们打开双手,世界就在我们手中。我们老想把什么东西都死死抱住,殊不知,有些东西原本就不属于你。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越舍越得。与其苦苦强求,不如潇洒挥手,勇敢地选择放弃。放弃,能让我们更宽容、更睿智、更从容。放弃,也是另一种获得!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笑看落叶话人生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