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一指苍茫处,淡淡流年香  

2013-11-25 22:27:11|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指苍茫处,淡淡流年香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相信:明媚着,便是快乐;快乐着,便是美好。

——题记

不知道是不是与心性有关,越来越喜欢带有禅意的东西,喜欢那种恬静,那种微凉,那种深邃。总感觉,那是一种看透苍茫,宠辱不惊的彻悟;那是一种经历太多的生活历练,大智大慧的豁达;那是一种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心境。

再不会为了一句话而和人争得面红耳赤,再不会为了赌一口气而拼尽自负,再不会为了一句漫不经心的承诺而欲生欲死。

抑或流年里,少了那些朗声大笑,取而代之的是温婉的浅笑。闲时,听雨打芭蕉,弹筝韵悠悠,书心事缱绻,常常被一个旋律,一句真诚,一眸场景所感动,而在不期而至的灵感里,任指尖开出袅娜的花。
 
一指苍茫处,淡淡流年香 - 好友 - 爱之家
喜欢那句“惟愿现世安稳,岁月静好”,于沉思凝眸中拈花微笑;喜欢那句“你见或不见,我就在那里”,于一份痴情中品味沧海桑田;喜欢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写一些云淡风轻的文字,展一卷心瓣,绽一世书香,把一份温温软软,悄然安放于心灵的恬淡。

喜欢淡淡的一切,淡淡的风,淡淡的雨,淡淡的流云,淡淡文字的馨香。

淡淡的风里,是淡淡的呼唤。生命,本是尘埃,也许,每个人都注定要经历太多的欢乐和烦忧,倾其一生,独舞苍穹,对美好的渴望,也便演绎了尘世间的千呼万唤。
一指苍茫处,淡淡流年香 - 好友 - 爱之家
淡淡的雨里,是淡淡的忧伤。雨打芭蕉,雨过天晴,谁能躲过命中的坎坎坷坷?谁又能诠释得清人生的千回百转?不想让岁月蹉跎,也便习惯了:笑着,一路忧伤,一路高歌。

淡淡的流云,承载我淡淡的梦。梦里花开花谢,梦里云卷云舒,碎了的美丽,残破的理想,握不住的瞬间繁华,然,总有千丝万缕的惊艳,让梦,沉醉不醒。

淡淡的文字,芬芳淡淡的心语。心为花,情为叶,指过留香,伊人独语,不为“争渡,争渡”,只为惊起心灵深处的“一滩鸥鹭”,将过往描摹成风景。惟愿,老去的那一天,坐在摇椅上,细数泪光中的点点感动。
一指苍茫处,淡淡流年香 - 好友 - 爱之家
其实,不是没有伤,也不是没有痛,或许经历的太多,心,才渐渐学会了坚强。把一切无法遗忘的交给时间去淡忘,把一切不能卸下的交给风儿去抚慰,只想让快乐多一些,只想让美好浓一些......

常常不自觉地想,今生逢着的人,遇见的事,是不是冥冥中早已注定?人生原本就有许多磨难,只是,没有什么伤痛值得我们一生去背负,哭过了,才更懂得笑容的灿烂;失去了,才更懂得什么叫珍惜。

生命,本是一趟旅程,每个人都在途中,每个人都在不知不觉路过着沿途的风景。有许多时候,生命若水,石过处,惊涛骇浪;有许多时候,生命若梦,回首处,梦过嫣然。也许,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这奇迹里有太多的酸甜苦辣;也许,生命本身就是一个传说,悲欢离合,每个人都是风景。
一指苍茫处,淡淡流年香 - 好友 - 爱之家
生命于我们,像春天的风,润暖;像夏日的阳,火热;像秋日的果,丰硕;像冬日的遐思,无时无刻不在累积深刻......

深深知道,这世界上,走得最急的,总是最美的风景;痛得最深的,总是沧桑的心。生活,是煮一壶月光,醉了欢喜,也醉了忧伤;人生,是磨难在枝头上被晾晒成了坚强。红尘三千,不道惆怅,不问花开几许,只问浅笑安然,一方陋室,亦能心境自如;一壶淡茶,仍品恬淡生香,经年一笑,我们需要做的:是取一份随意,前行。
一指苍茫处,淡淡流年香 - 好友 - 爱之家
生命若歌,起伏跌宕,声起声落,我们每个人都是歌者;浮华尘世,生命如茶,或浓或淡,或苦或甜,需要我们用心去品尝。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接受的,也许,我们无法把握未来,但我们起码可以左右现在,不是吗?

相信:明媚着,便是快乐;快乐着,便是美好。

感谢生活,让我们学会了遗忘;感谢生命,让我们学会了成长;感谢沧桑,让我们学会了坚强。书一笔清远,盈一怀暖阳,一指苍茫处,淡淡流年香。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