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花椒的妙用窍门21招  

2013-09-23 16:46:58|  分类: 【百科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椒的妙用窍门21招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1.用油炸食物,有时沸油会从锅里溢出,可立即放进几粒花椒,沸油就会消下去。

    2.食用的花生油、豆油、菜油等植物油,放在锅里加热后,再放入一些花椒,冷却后即可增加油的香味。

  3.在胃口不佳时,食用一点花椒粉,即能开胃。

   4.炼好的猪油存放久了,会有一股怪味。如果在刚炼好的猪油中,放入少许花椒加以搅拌,封严存放,可较长时间不变味。

    5.将25~30克花椒,分成4~6份,分别放入小纱布袋中,放在米桶或米缸中间和四周,米就不会生虫了。

    6.挂面晾干透,装入无毒塑料袋,同时放入一小布袋花椒,扎紧袋口,取用后再将袋口扎紧,一个夏季挂面不生虫、不霉变。

    7.面粉装入缸中压实,盖上匕层纸,纸上放些花椒。每次取用后,仍然弄平压实,盖纸撒花椒。这样面粉过一个夏季也不会生虫变质。

  8.在厨房内放几十粒鲜花椒,驱除蚂蚁,效果颇佳。

  9.呢绒料易受虫蛀,只要在放置呢绒料的衣箱内撒一些花椒,即可防虫蛀。

10.用纱布包花椒少许,放在贮藏的粮食表面,外面的虫子不会再来,粮食里面的虫子也会被驱除掉。

  11.诸虫入耳,取花椒油少许,滴入耳内,虫即自出。

  12.花椒、红糖、白糖各15克,水煎服,治红白痢疾。

   13.患蛔虫性肠梗阻,可将麻油120克置锅内加热,再取无杂质的花椒9克倒入煎熬,至微焦时停火,待凉后滤除花椒,将花椒麻油一次顿服。服后2小时腹痛明显减轻,不再出现呕吐,半天后即可自动排虫。

   14.把花椒和盐放在酒盅内,加温水少许化开,连水一起扣在肚脐处,可治寒性腹痛、腹泻。

 15.开口花椒9克,温开水吞服,可急救误食水银中毒,同时立即将中毒者送医院诊治。

 16.鲜花椒叶一把煎水洗患处,可治秃疮。

17.花椒9克,生姜24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一剂,可治寒性痛经。

 18.花椒6克,蜂房6克,盐少许,水煎,多次含漱,可治虫牙痛。

19.白酒适量倒入杯中,将花椒放在酒内,用火点燃片刻,待酒呈黄色后灭火,用酒液口含,可治寒性牙痛。

        20.食醋l00克,花椒10克,水煎后晾温含漱,可治牙痛。

       21.牙痛(不含龋齿),取花椒1粒,放在痛牙处咬紧,可立即止痛。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