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秘制叉烧肉的作法  

2013-12-19 23:22:56|  分类: 【美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秘制叉烧肉的作法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秘制叉烧肉的作法 - 好友 - 爱之家

花肉材料:五

糖,酒,盐,生抽,老抽,蜂蜜(可选)色拉油

做法

1、免烤版:

这是老板娘家祖传的叉烧肉秘方,我做了后,吃过的人都叫好,大家不妨一试。

1、五花肉切成条,在开水中煮两分钟,外面熟,里面生就行了(广州人叫:用滚水拖一拖)。

2、把肉放到较深的容器里,加白糖,酒(好酒做出来更香),用量大约是一斤肉一匙羮酒,糖按自己的口味加,拌均匀。

3、三小时后,加盐、老抽、生抽。盐和生抽是取其咸、鲜味,老抽是上色的。腌过夜,其中翻动数次。

4、烧热炒菜锅,放少许油,将肉及汁全部倒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经常翻动。不要加水,肉加热后会出水。

待汤汁收干即可。爱吃甜的,可在汤汁中加蜜糖。

要点: 一定要在加糖、酒腌了3小时后再加盐,否则糖、酒的味道进不去;

肉切成大约胳膊粗的条,这样肉熟了后横着切片,每一片四面都有酱汁。

(几年前学做叉烧时查到过的菜谱,确实味道很好,做起来又简单,原文转载存在这里。)

秘制叉烧肉的作法 - 好友 - 爱之家

2、烤箱版:

肉清洗后切成直径5公分左右的长条状,按如下比例加调料腌制使入味:梅花肉1.5斤,李锦记叉烧酱1/3瓶,蚝油1调羹, 甜面酱1调羹, 洋葱 1/3个(切细粒),砂糖1调羹。和肉条拌匀,腌制约一天左右(10小时以上)。

烤箱预热200度,取出腌好的肉条,排在烤架上稍稍沥去汁水,然后入烤箱烤约20分钟.其间翻面一次(即10分钟后翻一面)。然后在叉烧表面刷上蜂蜜烤5-10分钟,翻面再在另一面也刷上蜂蜜烤5-10分钟,出炉。

晾凉,切片,装盘,味道好的简直要唆指头。

秘制叉烧肉的作法 - 好友 - 爱之家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