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岁月无声,日子有痕  

2014-02-06 22:01:59|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无声,日子有痕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一个人的一生,就是一座有了年岁的城墙,用无数个青翠的日月堆砌而成。日子是一砖一瓦,生命是一梁一柱。城墙里,因为生活,因为情感,而充盈丰满。人生是什么?是在三月的早春,看一群燕子,于古老的庭院衔泥筑巢;是在清凉的夏季,看满池莲荷,寂寞地在水中生长;是在风起的深秋,看一枚落叶,安静地赶赴美丽的死亡;是在落雪的冬夜,看一尾白狐,遁迹在荒寒的山林。无论时光走得有多远,来时的路,去时的路,还是一如既往,不会因为朝代的迁徙而变更。在漫长的岁月长河里,许多生命都微小如沙砾,我们可以记住的,真的不多。
 岁月无声,日子有痕 - 好友 - 好友的家 
  无论命运是一波三折,还是平坦通达,这一生它都会紧紧地追随着我们,不离不弃。直至走到人生的黄昏,回首过往年少,都是云里来梦里去。那么多的爱与恨,悲与欢,在流淌的时光里,皆成了飞蛾扑火,甚至连灰烬都没有。可我们依旧执著于过程,每一寸光阴都要亲历,以为只有百味皆尝的日子才是完整的人生。没有谁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一马平川,畅行无阻。时光要将一个人打磨,把你的锋芒慢慢磨尽,到最后,圆润得没有一丝棱角,连过往的纹路都几乎看不到。千百年来,它自作主张地改变人事,自己却清新如昨,没有增添一点点沧桑。
 岁月无声,日子有痕 - 好友 - 好友的家 
  冬天没有跟任何人挥别,春天就悄悄到来。所有的草木都来赶一场春的盛宴,只有一些蜗居在冬天的人,在约定好的日子里缺席。有些人,在赶往春天的路上邂逅美好,和姹紫嫣红的春景演绎一场红尘情事。有些人,在赶往春天的路上死亡,留下梦断尘埃的叹息。这就是宿命,春天,这个意味着重生的季节,亦会有消亡。人生一世,如白驹过隙,年华转瞬即逝。一生仿佛就是为了看一片叶子由抽芽到落地,看一只蝉虫由出生到老去,看一朵昙花由含苞到凋谢。生命是一个过程,从平淡到复杂,再从繁复到简单,只有经历过,才不算遗憾。
 岁月无声,日子有痕 - 好友 - 好友的家 
  情到深处,最怕的就是离别,在人生的渡口,有许多长长短短的离别让人措手不及,魂梦相牵。其实感情的世界,亦是迷幻重重。有些人看清方向,通往向前,有些人却时常在岔路口走失迷途,弄得狼狈不堪。有多少情感,可以让人等到流年暗换容颜,依旧不会更改?曾经有过的交集,终究会离散,执手相看的,终会成为背影。都说走过岁月的人,情会淡,愁会轻,可其实,我们的情和愁,爱和怨,在行走的过程中都交付给了岁月。一切缘分,取自因果,缘分的长短,不是你我所能增减的。就像是一个人的寿命,在出生的时候,就注定了会走多远。走至那道坎,任凭人力如何挽救,也于事无补。所以,我们当用有限的生命,努力去做自己可以做到的,想要做的,给人生留一段无悔。
 岁月无声,日子有痕 - 好友 - 好友的家 
  悲欢如梦,人生就是一场轮回,我们还在感叹烟雨的迷蒙,阳光已不知何时将潮湿蒸发。当我们沉浸在阳光的温暖里,又会被一场莫名的暴雨淋得不知所措。一个在世间久居的人,慢慢就会习惯四季的冷暖,晴雨的转变,以及一切的离合悲欢,生老病死。这种习惯,不是淡漠,不是疏离,而是一种千帆过尽的释然和淡定。这种淡定,是需要日积月累的堆砌,还有太多春风秋月的故事去慢慢沉淀。删去繁复,留下清简,裁去冗长,留下素淡。到最后,打开人生的画卷,就那么寥寥几笔,无多色彩,却生动传神,让人看了便不能相忘。
 岁月无声,日子有痕 - 好友 - 好友的家 
  总有人说,待到老去,老到一无所有的时候,就咀嚼回忆度日,然而人的一生,并非所有的记忆都是美好,值得回味的。也许待你回首过往的时候才会发觉,所有的相逢,所有的拥有,都那么地不值一提。甚至会觉得是一种无奈和悲哀,就像是一张洁净的白纸上被泼染了墨迹,无论那墨痕是美丽生动的,还是残缺感伤的,都想要找一只可以擦掉往事的橡皮擦,擦去所有。也许只有这样,留下空白,纵然有些许遗憾,些许寂寞,也好过沉浸在往事的激流里一次次被呛伤。每个人的念想不同,所追求的生活也不同,所发生的故事也不会相同。有些人,可以在一杯白开水里喝出人生百味,有些人,将酸甜苦辣调和在一起,也觉得无滋无味。
岁月无声,日子有痕 - 好友 - 好友的家  
  王谢堂前燕犹在,帝王将相已作古,沧桑世事,谁主浮沉?俯瞰烟火人间,万物遵循自然规律,在属于自己的界限里,安稳地成长。顺水而行,在某个渡口,在纵横交错的路径,找寻属于自己的一只舟楫和浆橹。也许是过客,也许是归人,都不重要,过往的时间只在背后渐次荒芜。苏子说:“客亦知夫水与月乎,逝者如斯,而未尝往也,盈虚者若彼,而卒莫消长也;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所谓千帆过尽,因为见证过百舸千帆在江河上竞逐,走过万水千山,才甘愿寄一叶扁舟,独作江边渔父。
 岁月无声,日子有痕 - 好友 - 好友的家 
  上苍是公平的,它就是一杆平稳的秤,称得出人间离合悲喜的重量。所以,冷暖往往是分两不差,你寒凉的时候,会给你暖;你悲哀的时候,会给你喜。一个波澜不惊的人,是因为他曾经有过惊涛骇浪,所以澹定从容。一个无谓的人,是因为他曾经拥有过,有过才可以无谓。岁月无声,可日子有痕,每一天都真实地存在。万千人当中的寂寞,是真正的寂寞。在粗糙里活得优雅,在喧闹里活得清宁。尘来尘往,简短的一世,我们要经历的苦难,远比享受欢乐的时光要多,当然,这些也取决于一个人的心态,心苦则万事皆苦,心欢而万事皆欢。不是所有的阳光都可以给人快乐,也不是所有的烟雨都带给人忧愁。拥有的时候,我们要懂得珍惜,在失去时候,我们要相信随缘。也许只有这样,人生才会少一些苦痛,多一些清欢。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