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静静聆听,雪花飘落的声音  

2014-02-10 22:19:42|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静聆听,雪花飘落的声音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每当冬的跫音传来,我便以一种婉约、优雅的姿态静静等待雪花的飘落。今日,臆想里,我又看见,飞雪倾城,我的红丝巾在雪野里轻舞飞扬…… 

—题记

人世间,有许多世物的轻盈舞姿在我眼眸里真的算得上是风华绝代,美妙绝伦,譬如:落叶的摇曳,雨丝的飘摇,柳絮的曼舞,雪花的飘落,等等……

在众多轻盈飞舞的画面里,我最迷恋的还是雪花的飘落。

静静聆听,雪花飘落的声音 - 好友 - 好友的家

  雪花,是上天降落人间的精灵,她,纯洁无暇,纤尘不染,风姿绰约。她是冬天的思恋,也是冬天唯美的风景和色彩。当雪花凌空飞扬时,一袭素衣掩不住她的流彩,这个世界也因雪花的莅临而变得分外纯净,分外妖娆。

  因为身处江南,所以每一次雪的飘落总让我觉得弥足珍贵。虽然如今的我很怕寒冷,但就是因了对雪花有着剪不断的情愫,所以,我总微笑着走进冬季,轻轻地将染香的心事逐放,以静如花开的安谧,静静等待着飞雪的姗姗而至。

静静聆听,雪花飘落的声音 - 好友 - 好友的家

  如今,在每一个飘雪的日子里,我都会如孩童般欢呼雀跃,带着欣喜,走进白雪营造的童话世界里,以似梦非梦的心境,似醒非醒的姿态,吟雪韵,看雪舞,听雪歌……

当雪纷飞时,我,或沐雪而嬉,或拥雪而舞,或静伫而立,让心自由地行走……

  站在晶莹空灵的世界里,我最爱闭上眼睛,静静聆听雪花飘落的声音。然后,盈一怀季节的心语,用袜踩落花的柔情,与雪花亲密接触,直至物我两忘。

静静聆听,雪花飘落的声音 - 好友 - 好友的家

  当我静静地伫立在冬的阑珊处,感悟飞雪飘来的吟唱时,我再也没有了红尘的浮躁。当我用双手盈握起雪梦与雪情时,我心深深处唯有岁月的静好和寂静的欢喜。

  雪,是北国之魂,也是舞动在我心中的梦之精灵。一雪一飞花,一情一天地。所有冬天的日子里,我都等待着飞雪过滤掉世间五彩缤纷的诱惑与烦恼,涤尽俗世的喧嚣与浮躁,等待着飞雪踏着古典的韵律来赴我的魂梦之约。

静静聆听,雪花飘落的声音 - 好友 - 好友的家

每当我望见一屋一砌,一枝一裹,处处满载银辉时,我总忍不住低吟起:“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诗句来。

有雪的世界,永远有无穷的诗情和画意。置身在一望无垠的雪野中,我常常如入幻境,不知人间天上。

静静聆听,雪花飘落的声音 - 好友 - 好友的家

  在无雪的季节里,我总喜欢听一曲轻柔的音乐,把酒临风,独依窗前,遥望窗外落花万千,用心追忆着冰川北麓的绝唱,追忆着四季的过往,思绪迈着轻盈的步伐,去向不知名的远方,寻觅我梦中的那抹雪韵和梅香。

  我不知道,雪花会不会是天堂里的天使寄给我们世人的信件,让我们世人懂得让自己的心境和灵魂如雪花一样剔透、纯洁?我不知道,雪花的到来会不会是因为思念大地,或是为了来了却尘缘?我只知道,我不愿错过与雪花的每一次交集,我只知道,我渴望着飞扬的雪花能把我的俗念和烦忧带走,当我寂寞时,我的世界里只有雪花与我静静相对。

  我喜欢冰雪覆盖的世界,漫步红尘,听雪禅音。

  雪花,我想读懂你的心思,我愿静静聆听你飘落的声音。我若吟诗百句,又怎能吟尽你飘逸无尘的倩影风华?我若挥笔千回,又如何描尽你冰清玉洁的嫣然妩媚?

我多么期待今冬的雪花能早日来临,轻轻地,轻轻地,在我眉间融化,在我肩头绽放……

  有雪的冬天我不觉寒冷,站在皑皑的白雪中,我满满的心事一定会随雪花一起慢慢消融。

静静聆听,雪花飘落的声音 - 好友 - 好友的家

  哦,雪花,你快飘临吧!这儿乡村的人们都希望暖酒一壶,几人围坐火炉,把酒与你交谈,展望来年的喜悦,让瑞雪兆丰年呢。  

  哦,雪花,你快飘临吧!这儿城市里的人们都希望能靠近你,用心领悟你纯净的言语,读懂你博大无私的胸怀,让每一程山水都留下一段美丽情缘。  

  哦,雪花,你快飘临吧!我好想携一段不了情,怀着童年时的心境,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想象着跟随在爸爸妈妈的身后留下脚印一串串。

  真的希望,明天醒来的时候,我又看见我的窗外“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真的希望,明天醒来的时候,天地间又美卷铺连,无漏一方,我又能站在雪花漫天的世界里,撩开涓涓不息的雪帘,拈着朵朵雪花优雅微笑……

 

文字:雨袂独舞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笑看落叶话人生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