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境界思维 彻底颠覆你的思维方式  

2014-01-16 17:21:00|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境界思维 彻底颠覆你的思维方式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1.有个老人爱清静,可附近常有小孩玩,吵得他要命,于是他把小孩召集过来,说:我这很冷清,谢谢 你们让这更热闹,说完每人发三颗糖。孩子们很开心,天天来玩。几天后,每人只给2颗,再后来给1颗,最后就不给了。孩子们生气说:以后再也不来这给你热闹了。老人清静了。
境界思维:抓住人性的弱点,无事不成。
境界思维 彻底颠覆你的思维方式 - 好友 - 好友的家

2. 两马各拉一货车。一马走得快,一马慢吞吞。于是主人把后面的货全搬到前面。后面的马笑了:“切! 越努力越遭折磨!”谁知主人后来想:既然一匹马就能拉车,干嘛养两匹?最后懒马被宰掉吃了。这就是经济学中的懒马效应。
境界思维:如果让你的老板觉得你已经可有可无, 那你已经站在即将离去的边缘。

3. 夜市有两个面线摊位。摊位相邻、座位相同。一年 后,甲赚钱买了房子,乙仍无力购屋。为何?原来, 乙摊位生意虽好,但刚煮的面线很烫,顾客要15分 钟吃一碗。而甲摊位,把煮好的面线在冰水里泡30 秒再端给顾客,温度刚好。
境界思维:为客户节省时间,钱才能进来快些。
境界思维 彻底颠覆你的思维方式 - 好友 - 好友的家
4. 一禅师见一蝎子掉到水里,决心救它。谁知一碰, 蝎子蛰了他手指。禅师无惧,再次出手,岂知又被蝎 子狠狠蛰了一次。旁有一人说:它老蜇人,何必救它?禅师答:蜇人是蝎子的天性,而善是我的天性, 我岂能因为它的天性,而放弃了我的天性。
境界思维:我们的错误在于,因为外界过多地改变了自己。

5. 曼德拉曾被关压27年,受尽虐待。他就任总统 时,邀请了三名曾虐待过他的看守到场。当曼德拉起 身恭敬地向看守致敬时,在场所有人乃至整个世界都 静了下来。他说: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仍在狱中。
境界思维:原谅他人,其实是升华自己。

境界思维 彻底颠覆你的思维方式 - 好友 - 好友的家

6. 有人问农夫:“种了麦子了吗?”农夫:“没,我担心天不下雨。”那人又问:“那你种棉花没?”农夫:“没,我担心虫子吃了棉花。”那人再问:“那你种了什么?”农夫:“什么也没种,我要确保安全。”
境界思维:一个不愿付出、不愿冒风险的人,一事无成对他来说是再自然不过的事。

境界思维 彻底颠覆你的思维方式 - 好友 - 好友的家

7. 三人出门,一带伞,一带拐杖,一空手。回来时, 拿伞的湿透了,拿拐杖的跌伤了,第三个好好的。原来,雨来时有伞的大胆地走,却被淋湿了;走泥路时,拄拐杖的莽撞地走,时常跌倒;什么都没有的, 大雨来时躲着走,路不好时小心走,反倒无事。
境界思维:很多时候,我们不是败在缺陷上,而是败在优势里。
境界思维 彻底颠覆你的思维方式 - 好友 - 好友的家
8. 一个小镇中,一位商人开了一个加油站,生意特别好,第二个来了,开了一个餐厅,第三个开了一个超市,这片很快就繁华了。另一个小镇,一位商人开了一个加油站生意特别好,第二个来了,开了第二个加油站,第三个、第四个恶性竞争大家都没得玩。
境界思维:一味走别人的路。必将堵死自己的路。

境界思维 彻底颠覆你的思维方式 - 好友 - 好友的家

9. 一只乌鸦在飞行的途中碰到回家的鸽子。鸽子问: 你要飞到哪?乌鸦说:其实我不想走,但大家都嫌我的叫声不好,所以我想离开。鸽子告诉乌鸦:别白费力气了!如果你不改变声音,飞到哪都不会受欢迎的。
境界思维:如果你希望一切,都能变得更加美好,就从改变自己开始。
境界思维 彻底颠覆你的思维方式 - 好友 - 好友的家
10 .一户人家有三个儿子,他们从小生活在父母无休止的争吵当中,他们的妈妈经常遍体鳞伤。老大想: 妈妈太可怜了!我以后要对老婆好点。老二想:结婚太没有意思,我长大了一定不结婚!老三想:原来,老公是可以这样打老婆的啊!
境界思维:即使环境相同,思维方式不同也会影响人生的不同。
境界思维 彻底颠覆你的思维方式 - 好友 - 好友的家
11.小和尚负责清扫寺院落叶,每天要很长时间才能扫完。有人对他说:“你打扫前用力摇树,把落叶统统摇下来,明天就不用打扫了。”小和尚觉得很对, 就高兴地照办了,可第二天院子里如往日一样满地落叶。无论你今天怎么用力,明天的落叶还是会飘下来。
境界思维:活在当下。
境界思维 彻底颠覆你的思维方式 - 好友 - 好友的家
12. 野猪和马一起吃草,野猪时常使坏,不是践踏青草,就是把水搅浑。马十分恼怒,一心想要报复,便去请猎人帮忙。猎人说除非马套上辔头让他骑。马报复心切,答应了猎人的要求。猎人骑上马打败了野猪,随后又把马牵回去,拴在马槽边,马失去了原先的自由。
境界思维:你不能容忍他人,就会给自己带来不幸。

13. 人骑自行车,两脚使劲踩1小时只能跑10公里左右;人开汽车,一脚轻踏油门1小时能跑100公里; 人坐高铁,闭上眼睛1小时也能跑300公里;人乘飞机,吃着美味1小时能跑1000公里。
境界思维:人还是那个人,同样的努力,不一样的平台和载体,结果就不一样了。

境界思维 彻底颠覆你的思维方式 - 好友 - 好友的家


这些精心收藏的一些话,从各个角度来讲都特别的全面,不论是事业还是爱情更重要的是做人,有好的东西不敢独享,特此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共同进步,望你觉得有道理的话就转给更多的人。你会发现,你的胸怀和境界会有所提高!
这些精心收藏的一些话,从各个角度来讲都特别的全面,不论是事业还是爱情更重要的是做人,有好的东西不敢独享,特此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共同进步,望你觉得有道理的话就转给更多的人。你会发现,你的胸怀和境界会有所提高!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