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破茧成蝶,必将云开月明  

2015-01-09 23:35:50|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破茧成蝶,必将云开月明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有人说:“孤单,是你的心里面没有人;寂寞,是你心里有人,却不在你身边”。有时候,人生最痛苦的,或许并不是失去。而是你得到以后,却发现自己并不快乐! 人生总是很累,你现在不累,必定以后会更累!所以,很多时候,如果你不狠命的去逼自己一把,你根本就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别人,就更不会知道。

生活是现实的,完美主义的幻想终究是脱离现实轨迹的。看似静好的岁月,却发人深省。我想,破茧成蝶,必然会经过一个痛苦与挣扎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积蓄一往无前的勇气与动力。直到身心俱熟,必然振翅为蝶。

人这一生,活着,就必须要遵循自然规律,之所以为人,就是要多方面人性化的生活。太过作茧自缚,当习惯成自然以后,便是一切悲哀随行。真正爱你的人,会设身处地考虑你生活的种种感受与处境,而不是一味苛刻索求。存天理,灭人欲,把你禁锢成一具会喘息的行尸走肉,让你丧失生活的起码乐趣。爱是自私的,但是太过自私了,便不再是爱。丧失了信任,尊重与人情味的束缚,是对一个活人心灵的凌迟。你可以选择全盘接受,可是,你要想清楚,如此付出,当你在岁月的流逝中,丧失了自我生存能力以后,那个你认为是全世界的人,他是不是真的可以不离不弃,绝无二心的守护你一生?人生有很多时候,绝对不是你付出一盏,必定收获一盅。尽管说的总比做的容易,但是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女性,你爱别人,更要爱自己。人生苦短,何必苦自己!

破茧成蝶,必将云开月明 - 好友 - 好友

生命只有一次,韶华易逝。如果你不为自己积蓄力量,当你不再有年轻的资本以后,你又拿什么,来抗衡生活种种无情的考验?

人不能活的太单纯,太刻板。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纷繁世界,你的思想束缚,你的遵循原则,或许早已被这个社会的洪流冲击成了一把利刃,变成伤害自己的工具。总是认为,虔诚的信仰,真挚的付出,就能构造出自己内心世界那一方完美无瑕。然而现实却是那么残酷的告诉你,大爱无疆,永远只是一种理想中的境界。你可以放弃理想,放弃事业,放弃年轻生命中怒放的激情,但是你却永远没有办法改变人心的凉薄与那诸多的世态炎凉

钟表,可以回到起点,却已不是昨天;日历,撕下一页简单,把握一天却很难。白云出岫,倦鸟还巢,在那些日影如飞的白驹过隙间,你得到了多少?又失去了多少?

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你对他好;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懂得你的好。可是会不会又有些人,不管是你对他好,还是你本身的好,他都不懂呢?人总是在茫然中思忖,在矛盾中生存 。生活不是阳春白雪的梦境,需要我们实实在在地面对,真真切切的了解。

破茧成蝶,必将云开月明 - 好友 - 好友

有时候,不知道到底要经历多少事情,才能让自己看清事态趋势:也不知道到底要感受多少彷徨,才能让自己坚定一往无前的决心。总是为了别人,委屈自己;总是在意别人的感受,而忽略自己内心的清苦;总是想要追求一份完美,把自己压抑再压抑。总是认为苦心的经营与付出,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一片海阔天空。但事实却一再告诉我,自私的人,总是天生具备着贪心不足的本性。纵是你做的再好,付出再多,也未必会得到你想要的那种疼惜与认可。那是一道永远没有底限的鸿沟,你投放再多也是枉然。你牺牲的越多,越失去价值,那仿佛是一场永远没有公平可言的交易。只是,如果尘世的烟雨,早已在无声中氤氲成一层薄雾,回头,你是否还找的到那来时的路?

想起白落梅的一句话;"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这是多么有深意的一句话。确实,生活中一份懂得,可以胜却无数。奈何却是求之不易。也许,身处这样一个繁华的尘世中,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的犹如行云流水。时间,永远只是生命的旁观者,那些走过平湖烟雨,历过岁月河山的所有过程与结果,终将都是需要我们自己来承担。

破茧成蝶,必将云开月明 - 好友 - 好友

花开虽好,却难红百日。有时候,即使是置身喧闹的街市,也总会有那么一瞬间能够让人体察到孤单的况味。亲情不能永伴左右;友情不会随时出现,爱情又不能替一切。真正能与自己不离不弃的,唯有影子。谁都没有办法预料,在这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下一站,等待自己的将会是什么?

有时候,真是厌倦了俗世的纷扰复杂。想要寻得一处蹊径,深林古刹,临水而居。不去付出,不求拥有。没有惆怅,没有忧伤,不惊不扰,不伤不痛。纵使在孤单中流浪,亦会开出绚丽的梦想。哪怕只有清风斜阳为伴,亦是古树孤鸦,再无牵挂。

抬首入世,低眉出尘。清清淡淡,勿忘心安!

 

文:心柔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