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懂得放弃,生命从容  

2014-12-24 22:50:52|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懂得放弃,生命从容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常言道:“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生好时节”。许多人抱怨生活艰辛,竞争激烈,身心疲惫,都因心事太多,辜负了人生的大好时光。
  
  生活是一场红尘的跋涉,平坦和逆境都是风景。那些跌宕起伏、悲喜荣辱,原本就是生活的内容。生活本来就是杂乱无章的世界,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让自己的心清净不乱。
 

懂得放弃,生命从容 - 好友 - 好友

 
  心装的事太多,心就满了,心满就憋得慌,自然就郁闷烦躁。我们的心不够宽阔,就那么大,容不下太多的人事欲望。可多少人知道放下烦恼,放松心情,让自己宽心快乐呢。
  
  心像一个箩筐,初来世上是空的,随着成长,拣在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人就累了,如果还不节制欲望,适当放弃,筐会越来越重,压得我们气喘吁吁,生活哪里还有乐趣!
  

懂得放弃,生命从容 - 好友 - 好友


  功名利禄可使人生精彩,莺歌燕舞可使人生浪漫。皆因人们太计较,便成了人生路上的负担。像蜗牛背上沉重的壳,一步步艰难爬行。沧桑了心灵,苍老了面容。
  
  知道放弃的是智者,懂得选择的是圣人。为什么聪明人都有爱好?那是他们知道自己力量有限,背不动那么重的东西,把没兴趣的东西放弃,只选自己喜欢的背。所以他们逍遥惬意,一路轻松。
 

懂得放弃,生命从容 - 好友 - 好友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人生需要减法,减去奢侈的欲望,减去身上的重担,减去心头的恩怨。人活一回,不是要满载前行,举步维艰;而是要身无牵挂,从容淡然。
  
  生命是一朵花,应该开得惬意从容。韶华易逝,良宵千金,既然人生光阴有限,那就让生命在放弃中绽放,简单生活,开心轻松。活在当下,干喜欢的事,活好生命的每一天。

 

文:翠明红枫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