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位居人下懂得自尊,位居人上懂得尊重  

2015-04-11 21:43:22|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位居人下懂得自尊,位居人上懂得尊重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自尊,就是自己尊重自己,一个自尊的人,自有他自己做事的原则,他的自尊不会损害任何其他人的利益;一个自尊的人,自会格外珍惜自己的人格;一个自尊的人,他知道什么是羞耻,懂得怎样对待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一个自尊的人,决不会有半点虚荣心,决不会去嫉妒别人。

位居人下懂得自尊,位居人上懂得尊重 - 好友 - 好友


       自尊的人懂得自爱,不自爱的人无自尊可言。常言道:志士不饮盗泉之水,君子不受嗟来之食。自爱的人首先要把关心自己看作头等大事。不懂得自爱的人,没有能力去爱别人。自爱的人,会有远大的理想,强烈追求个人发展的最大空间,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自爱的人,从来不知什么叫无聊,永远不会感到空虚,他们有自己的精神家园。

      自爱也应有自重,应该在自己的轨迹内行驶,不能跨越了雷池,时刻用道德情操来恪守和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能做违犯法律及情理中的事,处理好和身边人的关系,时刻保持一种平常之心。

位居人下懂得自尊,位居人上懂得尊重 - 好友 - 好友


     保持自尊,保持人格尊严,自爱就是爱惜自己,自己尊重自己,做为一个人首先要看得起自己,这样才有权让别人看得起自己。

      人越来越大,心越来越小;脑袋越来越大,梦幻越来越少;笑容越来越多,天真越来越少;天地越来越大,自我越来越小。所以,当自尊自爱成为一种回忆时,生活简单地只剩下了一付空壳。人来世一遭,不容易。我们不需要什么丰功伟绩,不需要什么出人头地,我们只要守住自己心中的那片宁静,才会挺胸抬头,才会心里平衡,才会使自己的潜力得到发展。

位居人下懂得自尊,位居人上懂得尊重 - 好友 - 好友

做到自尊自爱还要学会自律,严以律己,自我规范,自我克制。社会是只大染缸,你的周围有许许多多的诱惑,如果你不能自律,那么诱惑这只无形的手就会紧紧抓住你,使你失去自尊,使你不能自爱。“心中无邪念,行为必端正”。自律并不是处处苛求自己,使自己变成一个苦行僧,自律的准绳是各项法律法规,是社会公德,是追求自己的利益却不损害别人。“脚跟站得稳,肩膀就硬,眼光望的远,路子就正”。能自律的人,他不管别人做得怎样,自己总能坚持原则不改变;能自律的人,在任何时候都能始终如一,决不会人前人后两副面孔。

位居人下懂得自尊,位居人上懂得尊重 - 好友 - 好友


       著名画家徐悲鸿有一句名言:“傲气不可有,傲骨不可无”。这句名言说明了一个简单做人道理:不要在成绩面前骄傲自满,不要狂妄自大,目中无人,但也不能丧失气节地一味讨好别人,作贱自己,做人要有自尊。
        自尊、自爱,自律就是要加强个人修养,做一个高素质的文明人。常言道“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一件事情,你去做,总会获得成功的。 一个地方,你往那里走,总有一天是会到达的。

位居人下懂得自尊,位居人上懂得尊重 - 好友 - 好友

        一个人不但要有自尊,而且也要懂得尊重,尊重别人,自尊和尊重是互相的,是个体与群体之间的关系,你对别人的尊重,对别人来说就是自尊,因而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尊重别人,只有你尊重了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特别是位居人下穷困潦倒时更要懂得自尊,保持人的尊严;在位居人上飞黄腾达之时更要懂得尊重,不能伤害了别人的自尊,这是做人的一个道德准则。

  文字 网络  编辑 好友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