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跑什么,前面也有雨  

2014-08-14 20:55:32|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跑什么,前面也有雨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一个老居士经常来寺院写祈愿牌位,每次都是唉声叹气。

清净问他:“你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吗?”

居士说:“菩萨真灵,每次都能实现”。

清净问:“那怎么每次见你都是心事重重?”

居士很实在地说:“生活中烦心事太多,本来认为解决了儿子就业的难题,就可以高枕无忧,谁知女儿婚姻又出问题了,刚解决这个,老家弟弟又出事了,好歹办妥了,老伴却又病倒了,希望菩萨保佑,让老伴尽快好起来”。

清净想起小时候听到的一个笑话:有一个傻子,低着头在雨中走,慢腾腾地,就那么在雨中走。路人头上顶着各式各样的雨具或者权充雨具的东西急急忙忙地从他身边跑过,一边跑一边还喊:“嗨,傻子,快点往前跑啊,下雨呢!”傻子不紧不慢地回答说:“跑什么?前面也在下雨”。

现在想起来,傻子真算得上是一个哲学家、预言家。我们在烦恼降临时,总希望让当前这个烦恼尽快过去,于是咬紧牙关,费尽心机,遍托人情,耗尽积蓄,总算圆满解决;谁知还没安稳两天,又一个烦恼临门,一番折腾后解决;刚喘口气,新的烦恼又来了。这就是我们的生命形态:只要还在轮回中活着,千万不要奢求不再有烦恼,或者期望下一个烦恼会比当前手头这个烦恼温柔一点点。

烦恼是排着队来的,这个没解决,下面的不会来。就算是解决了,下一个也一样是来势汹汹。既然如此,反正手头必须要捧着一个烦恼,我们不妨陪着当前手头这个烦恼多玩几天,谁来也是来,闲着也是闲着。认识到了,就是开智慧;想开了,就会无所求;做到了,就是修行人;游戏烦恼,就是得自在。

        拾得禅师说:

一向迷本心,终朝役名利。名利得到身,形容已憔悴。况复不遂者,虚用平生志。

悠悠尘里人,常乐尘中趣。我见尘中人,心多生悯顾。何哉悯此流,念彼尘中苦。

天真师有偈颂曰:

快刀斩乱麻,这是在干嘛?

本来原无事,生麻又生铡!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