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心若无尘,清风自来  

2015-04-19 22:36:46|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若无尘,清风自来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一曲禅音,如清泉般缓缓流入内心。清凉,澄明,宁静。凝神静虑,祛除所有的杂念,让心浸润在音色中,尽享着夜的静谧。精神这一刻是放松的,若有所思而又若无所思,天地变得无限辽阔,在清静无扰中,觉清风徐来,吐浊纳新。

   月到天心处,风来水面时,一般清意味,料得少人知。尤喜这种境界,让灵魂与音乐碰撞,相融,心也变得轻灵、美妙。我常常体味着这寂寞清欢的味道,心有一种归属感。

心若无尘,清风自来 - 好友 - 好友

 佛家有语曰:红尘看破不过是浮沉,生命看破不过是无常。放下即是解脱。有什么放不下呢?人生不过是百年,弹指一挥间,倏忽而过。我们不过是这个世界的过客而已。聚散悲欢,终会飘散在岁月的长风中;放下一切,修一颗自在心,宠辱不惊,静看世间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心若无尘,清风自来 - 好友 - 好友

   人到中年,喜欢上一份淡泊。淡才是真滋味:心安茅屋稳,性定菜根香,世事静中现,人情淡始长。那是万事了然于胸的淡定,那是世事洞明的稳健,那是风雨历练之后的澄明;人到中年,如四季之秋,没有明艳的色彩,只有一份清静与高远,甚至有些许苍凉,那是生命历经的使然,却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心若无尘,清风自来 - 好友 - 好友

 一盏茶,一卷书,一幽室,静度着简单的春秋。远离浮华,把点滴心音吐纳。空山鸟语,松竹古寺,溪泉飞瀑,作壁上观。神游其中,乐而忘返。不求留名于世,但求无惊,无扰,有一颗净心。

   春梦云散,飞花逐水,人生终是梦一场,最后躲不过,尘归尘,土归土。缘来随缘,缘去也随缘。你来你便来,你不来,我便寄情与山水,以松竹为友,与清风作伴,箬笠蓑衣,独钓清幽岁月。

心若无尘,清风自来 - 好友 - 好友

 心若无尘,清风自来。一念心清净,处处莲花开。在浮华的尘世,独辟一隅心灵的桃源,这是灵魂的归处,让自己的心在这里栖息,从此岁月静好,也无风雨也无晴。

   “吾心是秋月,碧潭清皎洁,无物堪比伦,更与何人说。”,以一份淡泊行走,以求达到内心的清明。这样才能濯去心尘,清风自来......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