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找个理由,给自己一个台阶  

2014-07-23 23:35:28|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找个理由,给自己一个台阶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失误时,在别人面前为自己找个理由;失落后,在自己内心为自己找个理由。你的才华,尚撑不起你的野心,放过自己,有何不可;人生不如意时,上帝放你一次长假,擦拭红尘,抚慰心灵。

 有人对此却不以为然。李敖即曰:“前进的理由只有一个,后退的理由却有一百个,许多人整天找一百个理由,证明他不是懦夫,不是孬种,却从不用一个理由证明他是一个勇士。”

找个理由,给自己一个台阶 - 好友 - 好友

 勒德?胡赛尼《追风筝的人》云:“我们总喜欢给自己找很多理由去解释自己的懦弱,总是自欺欺人的去相信那些美丽的谎言,总是去掩饰自己内心的恐惧,总是去逃避自己犯下的罪行。但事实总是,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坦然面对那些罪恶,给自己心灵予救赎。”才气萌动,志存高远,然江山风月,本无常住,一俟元气下降,再难重起。

找个理由,给自己一个台阶 - 好友 - 好友

 心为形役,身被名牵,生活的劳累,一半源于生存,一半源于攀比。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有什么好虚荣的,孔雀开屏自炫,而后窍亦随之现。再者,忌成乐败,以发现他人缺点安慰自己,为自己的无能,类比一桩理由。

生命何曾后退,不会在过去停留。然前行的路,何止一条,每一条都有风景,无论曲折,抑或平坦,殊途同归,最终都要结点于生命的尽头。光滑冰面,容易跌倒,其上缺少坎坷;坎坷路面,寸步难行,其上布满荆棘。曾经的繁华,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衰草枯杨,前为歌舞场;曾经的热络,明霞可爱,转瞬而辄空,水流动听,过耳则不恋。淡墨似烟书有泪,远天如水梦无痕,每个人是每个人的过客,每个人是每个人的思念,人生不可预见,我们有幸来过。

找个理由,给自己一个台阶 - 好友 - 好友

 执着与放弃,乃人生大局。少年得志,忘乎所以,以为足智练达,精明颖异,自然愿意选择执着,时光越老,人心越淡,遂转入力不从心的无奈放弃。若早一些知道将要面对的世界,不过如此,是否会少一些因过度期待失落后,产生出的块垒怨怼。得到了什么,其实只是过手了什么而已,当间则失去了时间,耗尽了生命,既是过手,何须抓得太紧。王梵志的诗理趣盎然:“他人骑大马,我独跨驴子。回顾担柴汉,心下较些子。”丰子恺的话宽慰有加:“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人生困境,有时是自己编织成的蛛网;人生得意,往往是内心创造出的假象。佛界易入,魔界难出矣。

找个理由,给自己一个台阶 - 好友 - 好友

 随便一个理由,便能拒绝一次约会,也能认可一回错过。不是找不到,只有不想找,为自己找个理由,姑且也算一种自释的能力。然解释这个理由,对于喜欢你的人,大可不必,对于不喜欢你的人,仍旧不信。这个理由,终是自己给自己下的一个台阶。

文:网络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