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活得粗糙一些更幸福  

2014-09-16 18:13:35|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得粗糙一些更幸福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人们往往向往精致美满的生活,追求自己的理想,不惜一切地去拼搏奋进,无可厚非,值得赞赏。但要量力而行。

  

    人生短暂,活得粗糙一些吧,如果生活中活得太精细,太细致就会把自己弄得精疲力尽。学着活得粗糙,不是消极颓废,活得粗糙少一点敏感,多一些愚钝,面对生活中的各种磨砺,保持一种镇定和坚韧。简单一点,粗糙一些,把敏锐的触觉变粗糙一些,粗糙的日子,会轻轻松松,自自然然。学会遗忘,冬天也不会寒冷。

  得粗糙一些更幸福 - 好友 - 好友

    活得粗糙一些,不是说不努力了,不是说没有目标了,人生有大理想,努力奋进,一心追求这个,追求那个,孰不知,即便得到又如何,或付出代价更多。学着活得粗糙一点,少一点敏感,多一些愚钝,在心理上将外界刺激对自己的影响尽可能地最小化。 

  

    在这个繁杂而又充满诱惑的世界里怎样才能使自己过得快活,尽可能少一些烦恼呢?我想,只有淡于名利,积善为怀,才会活得轻松;只有脚踏实地,限欲知足,才会活得自在;只有博学广鉴,乐观开朗,才会活得浪漫;只有心田似海,宽容大度,才会活得洒脱。学着活得粗糙一些,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大度一些,宽容一些,释然一些,淡然一些。如果事事计较,活得太细,就会疲惫不堪。对物欲待遇大大咧咧一些,待人随和包容一些,遇事处世大气大度一些,那则是一种更高层次、更深意义上的粗糙了。

  得粗糙一些更幸福 - 好友 - 好友

    世界太大了,事情太多了,人生有限,还是多爱自己一点,活得略微轻松一些吧!人生苦短,年华烦人,何求活得样样都精致,事事都细致,粗放一点,粗糙一些又何不好?这如同人要多吃些杂粮糙米一样,只会有点好处。人应该活得粗糙一些,思想精致一点。做人做事,都是泼辣些的好。要细,就细在心里,外在一定要粗糙,太爱惜自己,难免举止僵硬,面目呆板。

  得粗糙一些更幸福 - 好友 - 好友

    人世间,真正精致美满的生活不仅仅是锦衣玉食、应有尽有,让人艳羡的境遇,最主要的应该是精神愉悦,粗茶淡饭,泼辣一些,淡于名利,宽容大度,不争前抢后,宽容大度,少一些贪心,少一些精细,待人随和包容一些,遇事大气大度一些。世界本很粗糙,生活本就枯燥,让我们在粗糙中生活,别把自已打磨得太精巧太精细了,或许粗糙和粗犷就是一种原生原态,有滋有味的生活。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