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莲花有梦情为谁  

2014-12-21 22:20:53|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莲花有梦情为谁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人生的缘份有时很长,长的生死相随。有时很短,短的只有一次花开,但那花开的声音却终生不能忘怀。  

记得那个季节,误入莲池,微雨里雾起薄纱,红莲朵朵莲香暗动、婀娜多姿,片片青荷、飘逸俊秀。恍惚里似梦非梦,且远且缘。 

莲花有梦情为谁 - 好友 - 好友

月升在夜空,荷莲花开在黑夜,却掩不住涌动的暗香;蝶舞在夜里,心里装着前世沧海的方向;叶落在夜里,每一个转身,都在怀想春天里的风光。 

夜风穿过窗棂,月光静谧而甜美的洒满窗台,是那种微凉的清丽,一如朝夕相伴的荷莲花,它在离我最近的地方,那么温润的聆听着我血液流淌的声音,我的心上荷莲花。

杨柳岸,绿草茵茵。晓风起,枝条轻曼,似岁月长长短短。池边的卵石小路,静静的像等待了许多年。是等待一份相知,还是等待一份相识?小路无语。踏过莹莹的雨滴,独立雨帘,清贫的情感遭遇了莲荷遗世的冷艳,碧波荡漾处,我拿什么承受你脱俗的清高和娇艳?

莲花有梦情为谁 - 好友 - 好友

向荷莲花,以一颗处子的心,思绪延深为带雨的琴弦。看蜻蜓凌波微步滴水涟绮;看荷与莲细细的呢喃;看鱼儿与碧水轻轻的缠绵;看雨滴滴落清池,化着碎钻点点。絮絮低语里,都是深情厚意、温情脉脉。

过多少寒夜,穿越多少冷漠,浮出碧波的那一刻,莲就注定成为释加牟尼万能的佛尘、成为观世音光芒万丈的宝座,成为普跎面前聪慧俊俏的灵童。 

千万年前,你该是佛祖撒落人间的念珠,盛开在尘世的碧水之上,才会如此清净幽远、媚而不俗。靠近你,就靠近了幸福的天堂。 

莲花有梦情为谁 - 好友 - 好友

陌红尘里,莲开的声音就是仙乐。氤氲的莲池,那个瞬间就荡起一行行醉人的音符。浸染了荷香,平凡的生命就拥有了一种迷蒙的清馨。 

 

修得花开,那是一幅鲜活的丹青,是生命浸透了灵性的参悟,是凡俗得到了超度和净化。一花一世界,一笑一尘缘。目睹荷莲开,心就可以验证人世的沧海桑田。

含羞莲怀抱一抹淡黄的花蕊,万物空灵,那些青青的心事便在水中收敛。佛说:

莲与荷告别的泪水闪烁着耀眼的佛光。

子花开,心事无尘。你修炼了多少年,才可以化着佛前花一朵?是什么让你羽化成天堂的使者?你的前世是谁圣洁的红颜?叶叶心心,舒卷处,是什么涵盖了仙子的灵魂?

莲花有梦情为谁 - 好友 - 好友

莲开在心中,谁知道莲的心事。痛过、苦过,你捂住了曾经的伤痕,所以才孕育着苦苦的果实。苦在心里,你与谁诉说那些淡淡的轻愁和哀怨?

那池清水可不可淹没曾经的心痛和心酸?你是莲,盛开是你在佛前许下的心愿,承润了点化,你有了花开的方向,苦苦的莲心便不再迷茫。
 

花开花谢,一枯一荣。莲的凋零也演绎着婉转和凄美。清脆的脱离生死相依的洞箫,转身,莲化着一叶轻舟。完成了一世的盛典,你安详的顺水而下,在生命的另一条清溪里,你的名字仍然是浪花的微笑。

莲花有梦情为谁 - 好友 - 好友

君心莲心,小舟也装满了最后的芬芳。因了这漂逝,这雨天也充满了美丽和忧伤,

青青的池塘,潋艳的红莲。我知道,我不会成为其中的任何一朵,无论来世还是今生。我无缘修道,尘缘未了。所以无权涉入你蓝色的心,只想成为岸边那棵滴翠的柳。

“小荷才露尖尖角,”“留得残荷听雨声”。我想用自已的普通见证一份高雅的生命。在每一个日出日落里,充满希冀的等待,在无约的梦里梦外,等待荷莲花的盛开。无悔,直到白了青丝,老了红颜。
 

莲花有梦情为谁 - 好友 - 好友

月斜星稀,很好,夜有那么长,喜欢用这样的长夜想你,也回放日子的点点滴滴,那些锁碎构略成一条纯粹的溪流,缓缓的淌在我的心里。
 

夜色里,我在水一方,莲在水中央。不知道谁在更远的地方,谁在谁的视线内暗自神伤。不管谁是谁的风景,都是一份缘。彗星划过,我闭上双眼:感谢上帝,很幸福也很美好。晚安,我的“荷莲花”。

文:网络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