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人生一世,活在一回心境  

2015-02-16 23:15:52|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一世,活在一回心境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接受爱的人离开,接受亲的人离世,接受喜欢的人无论如何也不能在一起,以及接受自己的出身、相貌、天份。无论活多大 ,每一次在“接受”面前,我们依旧像个只会嚎哭的孩子。而区别是,长大的自己会对自己说:“接受,是变好的开始”。
   得失如云烟,转眼风吹散。人生百年,转眼成空。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一切邂逅,悲欢喜舍皆由心定。看得透,放得开,则一切如镜中花,水中月,虽然赏心悦目,却非永恒。不如开开心心,坦坦荡荡,不让自己在悲伤中度过,别让自己在徘徊中漫步。随缘起止,生活以开心为准则,人生一世,其实活在一回心境。
    自然地走,自然地忘,不牵强。自然,是万物最美的姿态。生命的节拍,不要太快,太快易疲惫;不要太慢,太慢是蹉跎。随着岁月,如溪水般自然地流淌,到一处,看一处风景。不需要太多渴望,心若向往,就前行;感觉疲惫,就小憩。心灵走过的地方,无怨,无悔,无彷徨。毕竟,对错得失都是一种独特的美丽。
 人生一世,活在一回心境 - 好友 - 好友
    时间可以苍老一尊容颜,淡化一些记忆,改变一抹风景,但恬淡明朗的心情,你若坚守,它毅然不会丢失。心平静了,世界将会变得平静,心刚毅了,困难都不会是困难,你给世界一个什么姿态,世界将还你一个什么样的人生。生活中,既要有闲庭信步的心态,又要有激流勇进的信念。人生几多无奈,几多感慨,几多繁杂,几多悲哀。
   喧嚣浮世,想要追寻的很多,能属于我们的甚少,所以不必苦苦纠结。选择放下,坦然释怀;选择安静,摒弃尘埃。总会在无数的挣扎后,才会大彻大悟,原来生活中最快乐的状态,就是在平淡与平凡的生活中没有丢失自己,给自己一个最真实的交代,这个交代就是接受。
    随缘者自适。缘,如流水一样自然,似花开一般不可勉强。随缘,并非坐等万事休,而是尽力之后的随遇而安。人生在世,想做而可做的尽力去做,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不勉强,毕竟,有太多人事非人力所能左右。缘之一字,有深有浅,缘来固然可庆,缘散何须哀怨。懂得随缘者,心无挂碍,所以拥有人生最大的自由。心若乱了,一切就都乱。
    守护你的心,胜过守护你的所有,因为你一生的收获,都是由内心所生。不用去追问生命到底还要经历多少颠簸,因为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生活始终会按它的阴晴圆缺该来时来该去时去,我们只需以一颗坦然的心,自信的面孔,乐观、豁达地去面对。

人生一世,活在一回心境 - 好友 - 好友

    以平常之心,接受已发生的事,以宽阔之心,包容对不起我们的人。以不变之心,坚持正确的理念,以喜悦之心,帮助须帮助的人。以放下之心,面对难舍的事,以美好之心,欣赏周遭的事物。以真诚之心,对待每一个人,以愉悦之心,分享他人的快乐。以无私之心,传承成功之经验,以感恩之心,感激拥有的一切!每个人都在争取一个完满的人生,然而,世界上没有绝对完满的东西。
    所以,有缺憾才是恒久,不完满才叫人生。其实,最好的境界就是花未开全,月未圆。给膨胀留一点升腾的余地,给单调留一点饱满的空间。接受,让离开的离开;继续,让继续的继续;改变可以改变的,接受不可以改变的。
 

文:网络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