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人生的路,用心去选择  

2014-10-15 20:50:4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路,用心去选择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人生,没有最好的路,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路。

  人一辈子都在赶路,有的人在奋力地奔跑,有的人在不紧不慢地踱着方步,也有的人站在原地茫然四顾,不知自己从何处来,又该往何处去,还有的人则干脆坐在地上,赶路对于他们不是人生的目的,而是旅游的一种方式。
  用心去选择将要走的路,人一辈子都在赶路。人生只有方向,而没有一成不变的路。沿着这个方向,中间要经过许多不同的路,有平坦大道,也有羊肠小路,有的曲折,有的泥泞,甚至还有陷阱,有深渊。也许走到最后,我们都未必能实现心中的理想,但我们也不能因此坐着等。只要走,就永远不会有绝路,真正能让我们绝望的,只有自己的心。

人生的路,用心去选择 - 好友 - 好友

 
  人们总喜欢四处寻找出路,其实,很多时候路就在我们的脚下,只是我们总喜欢将目光望向远处,不愿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只要是路,就会有人去走。有的人在这条路上取得了成功,但不等于其他人不会遭遇失败。所以,结果如何,全看我们如何去走。
  人生之路不是用眼睛来看的,它需要用心去感受。眼睛可以欺骗我们,也可以被一片小小的树叶遮住,心却永远不会。一个人的视线有距离限制,也受天气和周围环境的影响,而心的视线却可以是无限远。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人生的路,用心去选择 - 好友 - 好友

 我们都知道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道理,也相信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哲理。但当问题出来后,却沉浸在烦恼之中不能自拔。只要我们抽离事外,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就会知道天无绝人之路。
 

  人们总是试图去开辟一条新路,却不知道,新路与旧路本来就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沿途的风景有所不同而已,一样的充满坎坷,一样的泥泞崎岖。没有人走的路就是新路,实际上它也许存在了很多年;而走的人多了,再新的路也会很快成为一条旧路。所以,路无所谓新旧,也无所谓好坏,全在于自己的需要和选择。
  最多人走的未必就是一条好路,很少人甚至没有人去走的也并非就是很差的路。到底应该走哪条路,又或者哪条路更适合自己,谁也不会预先知道。人生,对于我们来说,没有最好的路,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路。即使再好的路,自己没有那个能力,迟早也会被别人远远地甩在身后。

人生的路,用心去选择 - 好友 - 好友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的岔路,选择极为重要,人生的关键之处也就在选择之中。路是人走出来的,所谓的新路只是对于我们个人而言,而对于其他人,也许就是一条曾经走过的旧路。任何尝试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来的做法,都是在前人的脚印上做的一种选择。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路是选择出来的。
  不同的路,沿途有着不同的风景,最终到达的目标自然也就不同。正因为如此,人在面临选择时,最难下的就是决心,这往往需要一定的勇气。人生就是勇气、选择、能力和勤奋的综合,而选择决定我们的命运。只有在拥有了勇气,加上正确的选择,而本身又具有一定能力的情况下,勤奋才会起作用。

人生的路,用心去选择 - 好友 - 好友

  路不好走,是应该怪路本身,还是应该怪我们的鞋子不合脚,这是个问题。无论走什么路,最要紧是有一双合适的鞋,不但合脚,也要适合不同的路况。这个鞋子,既有个人的能力,也有个人的思想和观念在里面。
  用心去选择将要走的路,用心去走所选择的路,对于我们的人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可以什么都不相信,但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心,它只属于我们自己。 
 
文:网络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