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笑看人生 坦荡心灵  

2014-12-05 22:28:40|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笑看人生 坦荡心灵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一个人心灵的困窘,是人生中最可怕的贫穷。真正的富有,是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满足,不攀比,不张望,专注自己,用心钻研,用心生活。因为只有心灵的不懈和满足,才能使我们感受到活着幸福的意义。从今开始,由己及彼,从心着手,静化灵魂,笑看人生,坦荡心灵,放松自我,找到属于自己心灵的平静和自在。

        人生如花,淡者香。花的颜色越浅,香味越浓;颜色越深,香味越淡。做人,侧重于外在美,难免流于俗气;多注重内在美,方显雅致。对人,咄咄逼人必招怨恨,宽宏大量常得人心;对己,心事过重伤人伤己,心态淡然自在优雅。人生,从内到外,保持质朴淡雅的气质,才能悦人悦己。

 笑看人生 坦荡心灵 - 好友 - 好友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不顺心的事,会碰到不顺眼的人,如果你不学会原谅,就会活得痛苦,活得累。原谅是一种风度,是一种情怀,它像一把伞,帮助你在雨季里行路。原谅是什么?原谅自己并不意味着对自己的放纵;原谅别人并不代表着丢弃原则;原谅生活并不是不热爱生活。犯错是平凡的,宽恕和原谅才是伟大的!

        人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拿得起是生存,放得下是生活;拿得起是能力,放得下是智慧。有的人拿不起,也就无所谓放下;有的人拿得起,却放不下。拿不起,就会一事无成;放不下,就会疲惫不堪。人生外在的一切最终丝毫也带不走,晚放下不如早放下。放下无谓的负担,才能一路自在。

       人心越宁静,越能客观地认识世界。常常,不是没能力看透,只因心太乱。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静能生智,智者之所以不惑,除了学问,更重要是心静。想要把这个世界看清,先要沉淀自己的心。心乱一切乱,别让一颗小石子击碎心智。

 笑看人生 坦荡心灵 - 好友 - 好友

       量有多大,心有多静;心有多静,福有多深。心静不静,和环境无关。最深的宁静,来自最宽广、包容的胸怀。福深福浅,不在于能笑着迎来多少,而在于能看淡多少失去。人生之苦,在得失间。心胸宽广之人,拿得起,放得下,无意于得失,自然坐怀不乱。心静了,才有闲心品味出已有的幸福。

        谦逊是让人终生受益的美德。一个懂得谦逊的人,是一个真正懂得积蓄力量的人,谦逊能够避免给别人造成太张扬的印象,这样的印象恰好能够使一个我们在生活、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与能力,最后达到成功。

        得到需要的,是福;贪求过多的,是累。人生的需求如同吃饭,只能吃两碗的饭量,如果贪图饭菜的香味多吃两碗,不但不能正常享受多吃的好处,相反,倒会因为胃承受不了而带来痛苦。可见,得到未必是喜,也不一定是享受。不要和别人攀比,学会不贪婪,不奢求,平和宁静,知足常乐。

 笑看人生 坦荡心灵 - 好友 - 好友

       生命不在年龄,贵在心理年轻;生活不在金钱,贵在怡乐心情;装扮不在时尚,贵在秀外慧中;膳食不在多寡,贵在营养均衡;居室不在大小,贵在宽阔心胸;养生不在冬夏,贵在理肌防病;情趣不在雅俗,贵在心灵提升;朋友不在多少,贵在真情相拥;锻炼不在朝暮,贵在持之以恒。

       给自己的心灵开启一扇窗让阳光进来;当明媚的阳光抚摸您的心时,您就有阳光一样的心态。阳光心态是信念的基点,是力量的源泉,是开启人生之路的探照灯,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生命因此而精彩!生活因此而瑰丽明快!如果把人生的过程比做船,那么阳光心态就是扬帆的风,轻松地帮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

          成长是一种经历,成熟是一种阅历。每个人都能会成长,但不是每个人都会成熟。成熟的人,不为得而狂喜,不为失而痛悲,竭心尽力之后,坦然接受而已;成熟的人,不因功成名就而目中无人,也不因籍籍无名而卑躬屈膝,持一颗平淡的心,不卑不亢地生活。成熟的人,能够担当,懂得感恩,心静气和,淡定从容。

 笑看人生 坦荡心灵 - 好友 - 好友

       有些忙碌,是自己倒腾的;有些劳累,是自己折腾的。拼命追逐本无谓的东西,我们漠视了心灵的平静。有些精彩注定属于他人,你无须驻足;走好平凡的步履,期待常会不约不至。没有什么快乐,胜过有颗安闲自在的心。一切随缘吧,不怨,不怒;不躁,不急;不奢恋,不强求;不暴喜,不悲情。

        烦恼天天有,不捡自然无。怀善心,做善事,一生无愧.怀平常心,做平常事,日夜安宁。不忘人恩,不念人过,不思人非,不计人怨。心宽一分则云消雾散,让人一步则晴空万里。有缘相逢共一笑,从此再不论古人。相逢一笑即是养心第一良药,愁上眉梢即是自杀第一钢刀。贪心过海无足时,过眼浮云又笑谁。

        真正的忙不是身忙,而是心忙;真正的累不是身累,而是心累。人活一世,奔波劳累在所难免。当你感到忙、觉得累的时候,一是因为价值的迷失,二是因为过多的欲望。人生有了方向,有了奋斗的理由,心就安定了;少计较,多宽容,知满足,心也就闲了。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懂得放下,生命才会更加完美。

 笑看人生 坦荡心灵 - 好友 - 好友

       不论你处于何境,心于何求,都要真诚感恩生活的惠赐与拥有,宽容他人无心的错失与伤害,笑看漫漫人生的坎坷与不幸,收藏源自心灵的体会和感悟,风轻云淡,宠辱不惊,你会发现,生命中平淡如水的日子,因为爱而博大,因为感动而温馨,因为给予而厚重。

         舍,看起来是给人,实际上是给自己。给人一句好话,你才能得到别人回你一句赞美,给人一个笑容,别人才能对你回眸一笑。舍和得的关系,就如因和果,因果是相关的,舍与得也是互动的。所以,我们劝人不要把烦恼、愁闷传染给别人,因为舍什么就会得什么,这是必然的因果。

         打开幸福之门有四把钥匙:口中有德,目中有人,心中有爱,行中有善。口中有德,就是说话要留有余地,不对他人施加“软暴力”;目中有人,就是要走出自我的小天地,将心比心,坦诚相待;心中有爱,就是要在心田种下爱的种子,并小心地呵护它成长;行中有善,就是人到哪里,就把爱带到哪里。

 

文:网络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