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深秋,拾一片落叶  

2014-10-06 23:12:52|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秋,拾一片落叶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文字:胭脂映雪 编辑:好友

(一)

秋末,深深,阳光已不再如往日的温暖。放眼望去,棵棵树上原本繁茂的绿叶在来来往往的时光中渐渐掉光,只剩下三三两两的几片还挂在枝头独自斜倚。地上,日积月累,铺了厚厚的一层,黄黄的,还来不及枯萎,依旧清晰的脉络上便印着曾经的那些辉煌,以一种无语的姿态,在缓缓地诉说。

风,带着冬天的寒意从身边袭来,掀起一缕长长的秀发,纷纷扬扬。踩着落叶,轻轻踏过,脚底下松松软软。无意间,竟有满怀的思绪在刹那间涌上心头,顺着薄薄的衣袖悄悄地蔓延又静静地散开。

思绪如花,美丽芬芳,与落叶有关。

深秋,拾一片落叶 - 好友 - 好友

(二)

喜欢独自漫步,喜欢独自思考,更喜欢站在风里,看那满树的叶子慢慢飘落。一片一片的,在空中像表演舞蹈一样的优雅地转着身,划下道道漂亮的弧线。坠地,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悠然躺下,依稀还能看到那一丝淡淡浅浅的笑,挂在羞涩的唇边。没有伤悲,没有不舍,只有从容的心情里唱着一首已经反复了多年的歌,虔诚地迎接着这一时刻的到来。

凝神,倾听,拾起一片落叶放在温暖的手心,叶落的声音里没有离别的哭泣,只有那句句如梦一般的呓语,从掌心里不着痕迹地轻轻滑过,在岁月的更替变换中,由远而近地娓娓道来,细细地诉说着,那走过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走过,路过,叶落的时候,我没有错过!

深秋,拾一片落叶 - 好友 - 好友

(三)

叶子,曾经是那样的美丽,不是吗?

一片片,一层层,一重重,一幕幕。最辉煌的时刻,用自己绚烂的生命与色彩,深入浅出,浓淡相宜地点缀出一个清新亮丽的美丽世界。一份默然的情怀,将希望的火焰燃烧和托起。没有馥郁的百花香,却有着独特地属于自己的草木的清香,淡淡的,在雨后的空气里,披一身晶莹剔透的水珠,潮湿着过往的风景,飘飘散散,直到远方。

深秋,拾一片落叶 - 好友 - 好友

没有谁可以忘记,那鲜亮的颜色,曾美丽过一方宁静的水土。

没有谁能够改变,那朴实而又平淡的情怀,在云烟深处,铺上一条宽阔的林荫大道,任所有的一切在里面自由行走。

珍惜,因为它在我的生命里来过,停留下中的那一段记忆,就像那片叶子一样,要放在心里珍藏。

深秋,拾一片落叶 - 好友 - 好友

(四)

心存一份美好,无论任何时候都会相信,这世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有生命和活力的,哪怕只是那一片破碎而又毫不起眼的叶子。

漫步的时候,仰望着那一方遥远的天空,原来,生命中的感动和美丽总是那样无处不在,一个又一个的都值得珍藏。

站在深秋的风里,让思绪随着落叶悄悄挥洒,那温柔细腻的情感缓缓流淌在炙热的笔尖,磨刻出绚烂的花朵,绽放在文字里,又开在纸上。

深秋,拾一片落叶 - 好友 - 好友

做一个心灵通透的女子,轻轻拾起一片,放进岁月的书签,把所有的故事抚平,用微笑层层封好,寂待年来的春暖花开里,再次打开。

来时优雅,去时从容,一份心情,一种情怀,如叶,也如我。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