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生命是一种语言  

2014-10-07 19:30:31|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是一种语言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世界的美实际是生命的美,而生命的美常被归于某一物象对美的指代。我却以为生命的美在于语言——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语言。这种无声的语言可以超越外在束缚,神奇代言生命的美丽。唯有读懂这种语言,人才可以在每一个瞬间都充实生命。

    春花秋月,风雨雷电都是宇宙幻化的美丽。生命似乎就在一切美的瞬间凝望永恒。然而一切都是刹那的。所有的热闹过后,绚烂皆不复存在。我们希望洞见一种美的真永恒,于是我们把一切令人回味的事物都渲染成令人心跳的美丽,或者把天地间难以穷尽的美丽幻象都演绎为生命的修辞,并且以为这是读懂美丽生命不可跨越的存在。把生命在精妙的修辞中比附成动人的某种具体东西,虽然可以强化生命的能指,可是生命的真谛常常因此变得模糊。

生命是一种语言 - 好友 - 好友

    然而生命又似乎是需要比喻的,那就是生命是一种语言。

    生命是可爱的,这种可爱和语言分不开。或许有人会说,生命既如此可爱,把它比作语言是否过于严肃。我想说这个比喻非但不严肃,而且颇为随和,甚至不乏几分顽皮。再或者我期盼人们不要把我的这个句子理解为一个比喻,更不要认真的去分析这个比喻中谁是本体、谁是喻体。这不是一个科学的语法学问题,这是对生命的一种感知和触摸。语言是严肃的,但语言更是亲切的。

    赋予世界表情的东西正是语言。生命的丰富和语言的丰富互为表里。我一直在思考,什么样的生命才是富有价值和诗意的。在无数个白天和无数个黑夜,在无休止的喧闹和无尽的孤独,在妖冶的冷艳和纯真的素朴,在人生的喜形于色和绝望悲伤,在沉默的死寂和呐喊的路口,生命都在用充满魔力的语言深情讲述。

    我似乎太爱人生了,因此我渴慕站在万丈红尘的路口,用心去品味每行生命的文字。当我路过高山,在大山里,在风的呼啸里,在雨的缠绵里,在水气的朦胧里,我看到无数的生命带着最美的告白走来,带着历史的眷恋走来。山水是文章,生命也是文章。

生命是一种语言 - 好友 - 好友

    我曾以为,语言拯救历史,但不知语言也拯救生命。

    人不怕死是因为生命的讲诉已经得到布告,人怕死是因为生命的讲诉才刚开始。一个人生命的所有意境,一个人灵魂所能编撰的所有故事,都可以在语言的感性里获得重生。我觉得生命最妙的一点就是无论以怎样的方式都是在深情讲诉。在星巴克的咖啡馆里,我曾经不止一次被一个坐在角落,喝着咖啡,目光望向远方的男人或女人所吸引。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也不知道他们的国籍,更不知道他们的忧郁里是怎样的观景。然而奇怪的是,他们没有说话,甚至没有看我一眼,我却仿佛聆听到了最知心的生命讲诉。多么令人激动,我甚至为这种莫名奇妙的感觉心醉。好多时候,真想在星巴克的店里借一把小提琴,以莫名其妙的可爱来挥洒对一切生命的美学敬意。

生命是一种语言 - 好友 - 好友

    生命的奇妙竟至于如此不可思议,陌生中读到心照不宣,沉默中似乎读到无尽的倾诉和流露。我想。恐怕再也没有比生命更神奇的语言了。生命本身就是语言,而却是充满美感和律动的语言。

    人落落大方于红尘之中,看过眼云烟,红尘不老,只因了生命是一种语言,每个人都在深情讲诉,且彼此懂得。

文:网络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