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苦海、愚舟、度劫人  

2015-01-17 17:59:49|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苦海、愚舟、度劫人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佛说:“苦海无边,回头是岸。”那我既然坐了愚舟,就要去度苦海。因为我是度劫人,有因必有果,而我必寻之,必尝之……
           ---题记
  人生有八苦,既是生苦、老苦、病苦、死苦、爱别离苦、怨憎会苦、求不得苦、五蕴盛苦。人生有四海,既是苦海、相思海、愁海、思念海。众生轮回,必经历六道这八苦四海。
   可惜人怕之、痛之、恨之,所以人生在世就多多少少有些小小脾气,原因是咒念所害。人生亦有大悲大喜,也有大起大落,生于苦海、活于苦海、尝便各种苦果涩水,于是人就有了怨恨之心
。 

苦海、愚舟、度劫人 - 好友 - 好友

    凡间红尘,亦是大海孤零。生在苦海之中,泪打湿了海边的浪花,岸到了,念断了,流金岁月,使我白了苍发,断了相思,苦海无边,回头也是无岸。这那里是岸,不过只是海里的孤岛,我临时依靠的港弯,我可以停留的荒岸,独自空怕,怕那海水苦的泪花。
    为何生来就漂泊,为何生来就为撕杀,这世间再无幸福可去寻找,大悲如何,大喜如何,执念轻生,挽歌唱愁。人生苦海无边,生之食苦,死之食苦,人在苦海中寻觅到疲惫,也找不到一片静怡的天地,苦海无边,回不了头,苦海无边,人老死也寻不到岸。执一叶偏舟,流浪在苦海之上,无依无靠。
  
  佛说:“人,必经历苦海,因为牵挂在引线,思念必去寻之。”人生不过百年,苦海漂泊十年,寻觅因何十年,寂寞空虚十年,痛苦泪流十年,不爱不欢十年,懵懂憧憬十年,守得牵挂十年,得果看透十年,相思成魔十年,孤苦零憾十年。百年,我亦应了苦劫。百年,我蹉跎花败应了苦劫。
   当星转斗移,那是何年何月,当我回首看时,世间如淡烟,空之、迷之、雾之、假之、虚之,人生匆匆,苦守一愚舟,死了相思,假虚也苦。如果说世间最美的亦是相思海,大多数人珍之、惜之。差不多许多人就停留在这,故佛说,苦海无边,苦海寻不到岸。

苦海、愚舟、度劫人 - 好友 - 好友

    苦海,生之梦死之地,亦有多少幽灵骨骷在哀嚎,苦海,我坐一叶愚舟,度应多少苦劫。苦海,多少爱恨之泪,多少辛酸之泪,多少缠绵之泪,多少痴狂之泪落入其中,苦海,救了多少人,淹没多少人。苦海,众生参悟的灵地,众生埋葬的枯冢。又是众生懂之、失之、恨之、怨之的地方。
    相思无岸,红尘万丈,只是一叶之舟,漂泊了许久,顿悟了些许事
。倘若众生明白人生苦短,就不会怨恨上天不公,其实我亦度劫,度了苦劫、情劫、泪劫、怨劫。天地苍茫,人间多悲多伤,多情多爱,多愁多念。我度劫,谁会帮我,我度劫,谁会怜惜我,众生皆四像。
  
  如来大爱众生,佛说:“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总是在追寻错误的东西。”人其实是不痛苦的,皆是因为自私自力,茫目追求。其实人间曾没有苦海,都是人自己堆起了苦海,其实很久以前人间有真爱,也有真情,人不苦难,人不多愁。大爱是幸福的泪,苦海不曾有。
    如今度劫之人,亦是前生欠下的孽债,情爱还情,思爱还忆。众生各自祈求自身平安,他人不问不管,就多苦多难,多病多灾,若大爱,爱平生,守其神,施谷物,积阴德。佛说:“我亦有爱,大爱,度众生苦难,可是人不听劝导,茫茫了断余生。”活与不活,生与死皆一念之间。

苦海、愚舟、度劫人 - 好友 - 好友

    人间,生在苦海,入世就是进苦海,我亦度劫,红尘多愁多忧,佛亦说,若有缘,他日必还相见,若无缘,你贪念也无缘,佛,佛云浮动,佛言深思。佛亦度你过苦海,守得真言几句。心不动,念不动,苦海也不动,心动之,念动之,苦海无边无岸。
    世间百态,苦海凄凉,何苦驾一偏舟苦苦追觅。佛说:“若世人皆像我,无情、无欲,那苦海还剩一滴苦水。”大象无境,大爱无形,众生何必为虚往名利求寻,还不如禅坐一空,听风唏嘘,听树叶落下的声音,唯美、凄绝。
  
  前生债,今生还,苦海星暗,一叶愚舟漂起一重愁,人已在思海,想起往事,粒粒数起,前生种种,今世非非,无端徘徊,是为何?苦海无形,愚舟为何痴迷苦海,度劫人,度红尘,因因果果,循循环环,皆由心声起,再由心声落,对对错错,情情莫莫,愁丝怎断了……
  
  我驾一叶舟,看苦海,望苦海,怎么才能度之……

 

文:网络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