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不惑中年 最美年华  

2015-03-13 21:45:51|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惑中年 最美年华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我喜欢将暮未暮的原野,在这时候,所有的颜色都已沉静,而黑暗尚未来临,在山冈上那丛郁绿里,还有着最后一笔的激情。我也喜欢将暮未暮的人生,在这时候,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而结局尚未来临。”
  
  ——席慕容
  
  岁月无声,成长有痕,云舒云卷,春去春来,转瞬间,已然跨入不惑之年。端坐在中年的门楣上,仰首回望,俯首思量,诚然觉得中年岁月才是人生里最美的年华。
  
  中年连续着青年的活力,但于活力中蕴透一种深沉与旷达;中年保存着少年时的热情,但热情中满含一种恬淡与端庄;中年沉淀了过往岁月的累积与历练,挥洒中内敛着修养与成稳,豪迈中隐透着韵味和雅致。
  
  不惑中年,不再是困惑迷惘的,小半生的磨砺与体验,已经能明白心之所往,心之所向,知晓事件之轻重,分辨得清事物之主次,能以沉稳的脚步踏出扎实的人生,冷静的双眸里透出自信的神采与光芒,举手投足中不经意间显露出稳稔与智慧。
  
  中年的女人如水,柔韧自如,清丽婉约,是尘世里一道独具韵味的美景;中年的男人如山,巍然伫立,殷实厚重,是红尘路上耀眼的水墨丹青。
  
  中年如书,记载着上半生的光阴,淌溢着理性的泉水,滋润怡人。中年如树,沐风浴雨,昂然挺立,擎一树华盖,呵护着绿草与鲜花。因而,中年乃人生之巅,位居顶峰回望来时风景,俯瞰去时陡坡,览尽春色,胸有成竹,稳中掌舵,舟自稳航。
  
  而时值中年的我,亦是欣喜有加,似是久逢知己,满足感,幸福感顿时上升,心态,境界也随之升华。
  
  喜欢山花烂漫的春,也喜欢热烈奔放的夏,亦喜欢素雪纷飞的冬,但是,说到最喜欢当属静美殷实的秋!季节的四时,恰如人生的四季,经过了青葱懵懂的少年,走过了意气风发的青年,然后,迈入厚实稳重的中年,纵然也难免有生之易的伤感,纵使也有对迷离世事的看透,但那也是一种美好的升华与体悟,是境界的提升,是经验的叠加。
  
  人至中年,开始喜欢思往忆昨,恍然中似乎留念童年的纯然,眷恋少年的无羁,想念青春时的青涩,以及怀念最初的萌动,然而,细思细想后,还是觉得中年才是人的一生中最美最精彩的年华。“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自古以来,秋的讴歌颂扬者比比皆是。
  
  席慕容对中年的诠释也可谓淋漓尽致:“我喜欢将暮未暮的原野,在这时候,所有的颜色都已沉静,而黑暗尚未来临,在山冈上那丛郁绿里,还有着最后一笔的激情。我也喜欢将暮未暮的人生,在这时候,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而结局尚未来临。”
  
  人生如茶,茶如人生,茶香缭绕,正值芳菲时节的少年正如嫣然绽放的花茶,激昂蓬勃的青年有如耐人品味的绿茶,那么年过不惑的岁数应是成熟香浓的红茶了,红得从容厚重,香溢得优雅稳实,如同金色的秋天,博大成熟丰腴,蕴藏多多收获满满。人逾不惑之年,儿时幼稚单纯之幻想,少年时懵懂之理想与憧憬,以及青年时之狂热和执着,而如今全都浓缩积淀成一圈圈记忆的涟漪沉浸在铭香里,安暖流年,馥郁今生。
  
  不惑到来,虽然也会有岁月如梭光阴似箭的感喟,但更多的是对生命对人生有了更为透彻的理解,对生活也知道于懂得中更加珍惜,更是奇迹般地认识到天地万物都有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花花叶叶总有禅意。
  
  喜欢上秀美田园的宁谧安逸,贪恋上那种淡而不俗静而不寂的青青路边草,甚至倾慕上深林古刹里的清幽与简朴,越发爱上日子里淡淡的烟火味道,只想做一位纯棉般妥贴舒适的女子,悦己怡人,不惑之我,怀揣悠然心,盈握懂得,且歌且欢。
  
  春夏秋冬,走过四季都是诗;花草树木,用心聆听皆是情。放开怀抱,享受树木情,品味花草意,将万物生灵融入平平仄仄的诗行中,将诗情画意藏进至真至纯的大自然中,生命之秋,慈悲简静,深知,简单才快乐,平淡才真实。
  
  千山万水,脚步丈量方知阔;天地之间,百味尝遍才知真。寄情山水中,低语天地间,最美的享受,最真的悠然,不惑年华,意趣盎然,已经明白,还原本真,释放本我,才是人之初心。
  
  小手牵大手,大手握小手,静享天伦之乐,细品家之温馨,感悟爱之温暖,随同孩子的成长,返观自省,渐趋走向成熟淡定,中年岁月,喜乐融融,欢乐多多,懂得知足,知足才常乐。
  
  潋滟书香,清新撩人,缱绻清音,沉醉无穷,文字中丰盈,音乐中熏陶,人至中年,修身养性,兴趣静怡,爱好悲然,已懂得扩展生命之宽度,挖掘精神世界之深度。
  
  虽久居闹市,喧嚣纷忧缠绕,灯红酒绿迷惑,但已学会闹中取静,静中养性,在心底修篱种菊,在心湖上搭建水云间,唯美生活,乃中年莫属。
  
  最美中年,仁慈宽厚,温和体贴,深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将心比心,换位待人,踏实处事。时时刻刻,感恩之心溢满心头,敬畏之情萦绕周身。爱我所爱,喜我所喜,荡起生命之双浆演绎最美人生。
  
  我的中年,我的花季,我的最美年华,惟愿,倾我余生,一心一意,默守岁月静好,静持现世安稳。如若阳光仍在,明月随行,清风拂面,我便微笑,心亦不老。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