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人间沉浮何须问 浩然千秋是善良  

2015-03-29 22:29:1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间沉浮何须问 浩然千秋是善良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荣枯回眸成大梦,幻化百年空悠悠。名利一场纸半张,流水消磨古今人。”人生如浮云,多少成败得失,都只是在历史的天空游来飘去。多少英雄汉,多少聪明客,穷尽一生,为名为利奔波辛苦,到头来终究是如流水东逝,如浮云散去。

    人生也许会有许多条道路,有的人直奔金钱,有的人追逐权势,有的人致力学问,有的人探索艺术,有的人沉迷声名,但是无论是哪种生活方式,无论是怎样的生活道路,我们总需扪心自问,所追求的是否对得起自己这至为珍贵的生命,生命深处的需求究竟是什么?

     如果我们只是停留在对物质的追逐、拥有、享受上,那我们的生命是非常肤浅的,如果我们能够摒弃外在的一切羁绊,深入地去思考人生,去感知天地万物,去探究生命的真实意义,我们也许会收获一笔丰厚的生命礼物。
  如果把生命的全部意义只定格为追求功业的辉煌、事业的兴旺发达,为了光宗耀祖,结果却是容易背离生命的方向,忘记了人生的初衷,忘记了原有的热情,忘记了做人的那份干净,得到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敌对以及对生活的彷徨、失落。

     当我们苦苦地追逐财富时,却不知道善良才是这个世间最为珍贵的宝物,是一笔无价的财富,也只有善良才是我们心灵真正地归宿。善良,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即便是罪孽深重者,穿过灵魂的缝隙,也总能寻到一丝善的烛光。当我们自以为失败,甚至一无所有时,至少还有时间和未来;当以为贫穷,甚至一文不值时,至少还有微笑和善良。善良是广阔无垠,包容一切的胸怀;善良是没有得失的计较,没有对错的分辨,没有好坏的执着的一种大气;善良,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美丽;善良是一种至尊的、高贵的气质,生命会因为善良而闪烁瑰丽的光芒。
  且不必追问善良对他人的帮助有多大,但至少,善良首先让我们自己内心纯净,让我们拥有美丽的笑脸,让我们拥有快乐的时光,让我们拥有精彩的人生。

    善良是人生的灯塔,它不仅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它也给人们、给世界带来光亮。善良的人对别人行善,自己的一生会生活在爱的幸福里,因为我们的付出,可能帮助一个人走出困境,或者帮助一个人获得新生。好比盛开的花朵,为世间提供了美丽和芳香,为蜜蜂蝴蝶提供了食物,也美丽了自己的一生。经历过善良的人才能悟透“善良”的含义。“吃亏是福”在这时也有了清晰的注脚。

   无论经历怎样的坎坷,怎样的磨难,都要坚定地守候心底里善良这块宝贵的沃土。只有坚守善良,我们才不会在纷繁的世事、喧嚣的繁华中迷失生命的方向;只有坚守善良,我们的内心世界才有阳光的灿烂百花的芬芳;只有坚守善良,生命的旅途中才会轻歌曼舞笑声飞扬;只有坚守善良,我们才能抵挡人生道路中所有的风雪雨霜。
    多少荣枯成过往,人间前程是善良。春秋轮回,人间更迭,多少故事,恍如烟雨朦胧;花谢花开,桑田沧海,银河悠悠,镌刻悲欢离合。多少的希望,多少的梦想,唯有不愿背离人生的善良;平凡的路途,简单的岁月,长祈祷人间安宁,长祝愿山河俊美,长赞叹朋友们收获无限的快乐。

 

好友欢迎您

精美的边框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