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朦胧,一种人生的极美境界  

2015-03-28 21:49:19|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朦胧,一种人生的极美境界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人生的精彩和魅力,就在于一种不明晰、不清楚、不透彻、不明了的半真实半幻觉之间。
       那种半是现实和残酷、半是理想和梦幻,就是是自己快乐的最大引力。所以,请在清晰的尽头停下来,回头感受一下,远方朦胧的意境美,你会找到幸福的注脚。
       人世间有些事情,你努力的看清,其实是一种失误,看不清到是一种轻松,有些人说了,我眼里不揉沙子,那么你可以再理解一句,你除了不揉沙子,沙子以外的东西一样不能揉。有人说我看不惯,有人说我想不通,那么你到底想得通什么。看的清是一场困惑、纠缠、烦恼,看不清是一种人生的艺术、智慧、收获。

  人生有些事,不看到比看到好,看到却看不清楚,是最好。
  一直以为看不清楚的东西才是最美的,达不到的彼岸才最让人想要到达。因为看不清,朦朦胧胧,所以才在心里保留了一份美好,一份期待。也因为无法企及,所以才有了更多的希望去憧憬。
       有的人因为不该看清时看得太清,对身边一些不够完美的事情耿耿于怀,所以他们眼中只有“失意”的东西,而朦胧者就不一样了,在他们眼中,事情无论是好是坏、是忧是愁,无形中都向“中庸”靠拢,所以,一个懂得用朦胧的眼光看世界的人,他绝不会被外界的世事变迁所惊扰。

  有很多无法带来快乐的东西,你本意是不想看清它的,可无意中却看到了,于是心里会生出许多的烦躁和焦虑,让你不知所措。可是朦胧就不同了,所谓“眼不见心不烦”,当你对那些不该看清的东西心怀模糊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可以打扰到你平静的心灵。人与人相处也是如此。
        何必事事费心较劲,何必处处认真纠结,何必总被得失利益牵扯着去勾心斗角、势不两立或不共戴天。最无聊的事情,莫过于人世间由利害关系引发的各种纷争。想要找回幸福的感觉,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给自己一个朦胧的心态,朦胧之中看到真诚、理解和宽容,生活便如白雾缭绕、忽明忽暗的蓬莱仙境,拥有一种梦幻而神奇的意境。
  其实朦胧本身,就是一种清晰,是一种人生的极美境界。

     朦胧之中看到的人和事,都像黎明时分暮霭重重的远山,烟气之中的村庄,若即若离,似有似无,没有利害的冲突,更没有无谓的残杀。
       大自然因“朦胧”而产生出奇特的美感,人生也是如此。人与人之间留一份朦胧的距离感,留一份朦胧的神秘,不仅可以因此而避免许多无谓的纷争,还可因此为生活添加很多美丽的色彩。
     人生的美丽,在于那种朦胧的感觉;人生的美丽,在于若隐若现之间。如果事事都要看个清晰、问个究竟,那么我们的形象也就不用在包装了,我们的生活也就不需要隐私,我们的生活将不再幸福美好.......

  人生的朦胧,是心态的朦胧,而不是心灵的蒙昧。心态的朦胧,只是一种了无牵绊的豁达,不是真的糊涂,这种朦胧带给人的是一种境界,一种将世间美好尽收眼底的境界。这种朦胧,是另一种美丽的形式,是悠然自得的心境。

 

文字来源:网络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