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人生不过这些事  

2015-06-11 18:10:5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不过这些事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人生就是由无数的事组成,有大事小事,好事坏事,难事易事,喜事哀事。打理好这些事,就是成功人生;对付不了这些事,生命则必然暗淡。

        干好一件事,人生无憾事。人生苦短,能扎扎实实干好一件事,干出名堂,干出成就,便是无憾人生。达尔文发现人是猴变的,曹雪芹写了本《红楼梦》,莱特兄弟把飞机整上天,乔丹成了篮球巨星,袁隆平弄出了杂交水稻等,就是典型例证。
人生不过这些事 - 好友 - 好友
         胜败乃常事,不必当回事。人生有起伏,行路多崎岖,胜败乃兵家常事,也是人生常事,不必看之太重,萦绕于怀。需要的是胜不骄,败不馁,得意淡然,失意泰然,哪怕被击倒99次,只要能第100次站起来,你就有胜利的可能。


         天下本无事,没事别找事。天下原本没那么多事,许多事都是人自找的,有人就是活得不耐烦了,喜欢无事生非,四处惹事。周幽王烽火戏诸侯,杨贵妃厮混安禄山,西门庆招惹潘金莲,贾瑞骚扰王熙凤,你不是找不自在吗?

        有事不怕事,坏事变好事。有些我们不喜欢的事早晚要发生,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但只要不怕事,就没有对付不了的事。从容应对,见招拆招,水来土掩,兵来将挡,说不定就会逢凶化吉,否极泰来,把坏事变成好事。
人生不过这些事 - 好友 - 好友
        贵在会办事,难在会来事。人生最重要的能力就是会办事,别人办不了的事你能办,都认为办不成的事你办成了,那就是本事,不服不行。会来事即说话得体,热情周到,会逢场作戏,知眉眼高低,能广结善缘。会办事加上会来事,你就会天下无敌。

        大事当小事,小事当大事。世间本无大事小事,把大事当小事办,是战略上藐视敌人,有必胜的信心,有无畏的勇气,“虽千万人吾往矣”;把小事当大事办,是战术上重视敌人,不因小事而马虎,就不会大意失荆州,阴沟里翻船。

        天下无数事,除死无大事。人一生要遇到无数闹心的事,比如高考折戟、恋爱受挫、创业失败、应聘被拒、炒股亏本、生意破产、乌纱被摘,都会感到痛苦和无奈,但与死相比都是不足挂齿的区区小事,应以达观态度待之,权当是在感受人生不一样的风景。
人生不过这些事 - 好友 - 好友
        不怕麻烦事,笑对倒霉事。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就包括那些麻烦事、倒霉事。既然绕是绕不过去,那就索性横下心来,一是不怕,人生来就是解决麻烦的,没有麻烦还要我们干什么;二是笑对,倒霉事来了,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那就笑吧,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不更好吗?

        不做亏心事,少遇烦心事。事在人为,境由心造。做好事、善事的人,情有寄托、心绪安稳、安享赞誉褒奖;做坏事、恶事的人,睡觉不安、心神不宁、担心会遭报应。不论违法乱纪,还是胡作非为,一日亏心逆道,早晚难逃惩罚。

        不就那点事,那还能叫事。祸福无常,不好的事情来了,躲是躲不过去的,与其心事重重,满脸愁容,不如苦中作乐,诙谐幽默。告诉自己,其实没啥大事;劝解亲友,根本就不算事。这样举重若轻,若无其事,既解脱自我,又轻松他人,何乐而不为。
人生不过这些事 - 好友 - 好友
        认真去做事,世上无难事。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做事心不在焉,吊儿郎当,就什么事也做不成;反之,做事认真,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全神贯注,再加上坚忍不拔、水滴石穿的不懈坚持,世上就无不可为之事,就没有完不成的事。

       人生是来享受的,更是来干事的,该干的事干完了,心无挂牵了,生命也就走到尽头了。有人“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有人“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有人“多少事,从来急”,有人“每临大事有静气”,最终皆是一个结局:“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