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活好生活的那些不完美  

2015-06-06 21:25:54|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好生活的那些不完美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生活的那些经过,总是在面对和告别中一次又一次历练人生,有的刻骨铭心,有的云淡风轻,不在烦恼中无法自拔,就是人生的觉醒,就算许多年后蓦然回首,也会为自己点赞,还好,没有为当初的烦恼耗尽对生命的信念。

生活本身悲欢并存,可以忙着去辛苦,也可以闲着看细水长流,这生活的酸甜苦辣也恰恰对应厨房中的酱醋糖茶,别说谁的人生经不起沉浮得失,那不过就是人生的伤风感冒,在所难免,当年不辛苦,后来怎么说,内心的信念与乐观,才是生活真正的杠杆,撬得动烦恼,活的出轻松。

生活本身就在于面对那些立体的烦恼,知道自己脆弱的痛苦,能够凝聚生命中的正面力量,并且一如既往,去梳理那些零零碎碎的世事纷呈,活出生命的温情与诙谐,这么辛苦的活着,怎么舍得让生活晦涩灰暗,虽然不苛求毫发无伤,但也不可能眼睁睁地生闲气。

活好生活的那些不完美 - 好友 - 好友

生活的每一天,都能获得一份体悟和感知,每一份对生活的思考都会带来更好的方向,成就自己对人生的革新,能够打破自己的那些狭隘,就是见证自己的成长,用一份崭新的视野,见证自己对生命的践行,活的是自己的生活,就能承担起人生的压力和纠葛,而不是让烦恼打回原形。

对生活的认识,在于发现生活的宽阔,而不是把生活成为一种烦恼的重复,都说人生是一本书,别管爱读不爱读,有用没用,多看几眼,进一步读,退一步读,活出生活紧张与活泼的相辅相成,活得起生活的欢天喜地,也能活得起那些痛哭流涕,学会和生活谈谈,谈笑风生。

活好生活的那些不完美 - 好友 - 好友

生活的那些高低起伏,不是面对多少复杂的故事,而在于能够及时觉察自己那些无知的傲慢,甚至是强词夺理,看世间,问世间,还在内心能够贴近生活,走出生活的突破与宽阔,狭隘与苍白,不管生活多么苦涩,也要活出生活包容的骨气,观察的洞见,人生任性,不是强调自我,而在于能够利他。

能够宽容,才是人生的大智大勇,生活的方式,也就在这日常生活中,观照内心的起心动念,不在烦恼中迷失,能够在烦恼中得到真实的受用,清醒的认识生命,能够包容和宽恕,才是对自己真正的尊重,那些把烦恼散满自己的生活,才是真正的伤天害理。

爱生活,记得爱别人,也爱自己。

 

文:网络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