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放不下的是感情;过不去的是心情  

2015-09-14 22:22:1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不下的是感情;过不去的是心情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人在世间走,皆归于一个“心”字。心若自在,则懂青青翠竹无非般若,郁郁黄花皆是妙谛;心若困窘,则无处不痛,无处不苦,一念愚即般若绝。所以,强大的人懂得安静的细品人生百态,也无风雨也无晴。可是,在尘世匆忙奔走的我们,没有那么安静,没有那么开阔,依旧很幼稚,很平凡,为一朵花谢惆怅,为一场秋雨忧郁。红尘牵扯更如花入人眼,各有千秋,难辨是非,即便拥有一笑而过的潇洒,也终难免背后的沉痛。

        谁人心中没有一处山水田园?谁人愿于世俗纷争中劳顿一生?红尘中奔忙的人们,辛苦疲惫之余,总是想往淡泊宁静,想往禅意人生…… 可我们终是红尘俗子,每日在熙熙嚷嚷的灰色楼宇间穿梭,日出而往,日落而归,疲累困顿麻木了心智,世情淡漠蒙蔽了真心,抬眼望,人生旅途漫漫,如何排遣,如何解忧,安然从容渡一生。
放不下的是感情;过不去的是心情
       苍茫人海,谁是你的邂逅,你是谁的偶然;是谁与你错过,你又与谁擦肩;谁在眼前陪你,你欲与谁永远?命运里我们经历的,皆是不尽瞬间,无意成就功业,巧合注定姻缘;错过的,再是不舍、不愿、不甘,也要学会放手,你放下了,精彩只是早晚;拥有的,要懂得不厌、不叛、不弃,你坚守了,月缺依旧会圆。

        曾以为,只要路是对的,就不害怕遥远,只要上下求索,终可得偿所愿;只要认准是值得的,就不吝啬付出,相信精诚所至,顽石亦能开出花朵。可天意常会弄人,有时路走着走着,已不是昔人昔景;有时坚持久了,世界已悄然沧海桑田。行至尽头再回望,人生不过白云苍狗,有些人其实不必等,有些事无须太较真。
放不下的是感情;过不去的是心情
        人生之路,坎坎坷坷。用心感悟,每一轮日出,总会让人心花怒放,忘了烦恼;用心感念,每一场日暮,总会让人心旷神怡,忘了世俗;用心感受,每一缕阳光,总会让人心暖如春,忘了困乏;用心感觉,每一丝细雨,总会让人心静如水,忘了忧伤;用心感怀,每一位友人,总会让人心潮澎湃,忘了遗憾。

        人之幸福,可以享受;人之幸运,可以洒脱;人之快乐,可以随性。生命的深层意义,常在于诱惑丛生中保持真我,不恋世间纷扰;于心灵躁动中趋向澄静,不眷凡尘浮华。花开是一截过程,相聚时当惜缘;叶落是一种轮回,别离处莫挥泪。不为名利束缚,不被世俗左右,一份淡定,一份自在从容。
放不下的是感情;过不去的是心情
         生活需要一点点悟,那悟叫顺其自然;生命需要一点点超脱,那种超脱叫宁静淡泊。人生放不下的是感情,过不去的是心情;生命,最可怕的颓废不是环境而是心境。给自己一份真实,潇潇洒洒浅浅含笑;给自己一份坦荡,烦也纯真笑也开心。感谢经历让我不错过每一场风景,煮一壶云水,走一生流年,静静看淡淡行。

        无论如何,不管未来怎样,都要保留善良的本质,你善良,世界才宽阔,他人才宽容。要有济人之心,物质有厚薄,精神无囿限;要有赞人之口,好言令冬暖,恶语使夏寒;要有纯净之眼,你看简单了,众生并不复杂;要有助人之手,少些锦上添花,多点雪中送炭;要有忍人之胸,你接纳多少,就能得到多少。

        给自己一个简单的岁月,如花般默默绽放,不为娇容不为称羡,只为美好的情愫在心中;给自己一座清宁的城,一点一滴,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给自己一条河流,让生命里的轮回来来去去,分分合合,反反复复。是去是留,以一种洒脱的姿态放手,是聚是散用一份微笑的心境释怀。静静思考,浅浅触摸,淡淡看开。

 

文:网络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