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活着,就会有所在乎  

2015-07-12 13:06:42|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着,就会有所在乎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活着,就会有所在乎,  每个人都会在乎点什么,人、物、事三样,或是全部,或是部分。因机缘巧合,志趣所在,有些东西就注定成为心之所属的选择,再难撼动根基。  
        失去前的难舍,离别时的凄怆,放手刹那的痛惜……皆因太过在乎。将心中所爱从当事人的身心剥离,这是道义上的一种酷刑。有人更是以别人的在乎相要挟,倒是洞悉了人性的秘密,只是相煎何太急!因为,他们也有自己最为在乎的东西。人性的软肋并无不同。

客活着,就会有所在乎 - 好友 - 好友


        在乎是一个散发着人性光芒的词。它奠基于记住,但高于记住。一个人不会在乎他所遇到的一切。被人在乎,不管是人、物还是事,那是一件多么荣光的事情。那意味着,被在乎的东西在一个人心中最温暖的一隅拥有自己的地盘,以一种诗意的方式存在着。你不在乎的,别人可能视为性命;你奉为珍宝的,别人可能弃之如草芥。

活着,就会有所在乎 - 好友 - 好友

      在不在乎,神明无权过问,圣贤无力定夺,只在于你自己的决定。在乎自己的在乎,是对自己的一份责任;在乎别人的在乎,是对别人的一份尊重。有了可在乎的东西,就多了一份牵挂。在乎的东西一多,牵挂就越多。一份在乎由浅入深,终至刻骨铭心;很多份在乎渐次加深,小小的心也就不堪重负。来者不拒地收纳在心头,累心;删繁就简余下的,才养心。世间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往大里说,是世事如常上演;往小里说,是各色人等心底的那些小而琐碎的在乎碰了面,聚在一块演绎了精彩好戏。 很多时候,尊重了别人的在乎,也就保住了自己的在乎。

活着,就会有所在乎 - 好友 - 好友

        将心比心,善待他人的选择,哪会再有怨怼、矛盾,甚至纷争?有些东西,可以在乎一时;有些东西,必须在乎一世。在乎一时的东西,非得搁心底一世,就会纠结,那是不通达;在乎一世的东西,途中易辙,于烟尘中遗忘,那是背叛。在乎一时的,是人生的不可或缺的部分,它充实和丰富生活;在乎一世的,是生命中必须坚守的高贵和纯粹,它支撑人生。 有些人常常将“我不在乎”作为口头禅,别人都知道他其实很在乎。当然,他自己的心也知道。大家都心知肚明,但不会说破。

活着,就会有所在乎 - 好友 - 好友

         因为,一个人是否在乎,自己说了不算,更不用说别人去说。它原本就是一件尊崇心灵的神圣的事情,岂是几句话能敷衍的? 似乎,超脱是很多人心向往之的精神归宿。总觉得活一辈子,在乎的东西如影随形,功名利禄,还有其他世俗欲望,样样逗人眼馋心痒,可样样镜花水月般不可捉摸。方外之人断情丝斩俗缘,看似淡然脱俗,实际上,他们在乎的是自己的精神生活的良好。 
      活着,就会有所在乎。一棵树只要长在那儿,就不会切断与阳光雨水的联系。 有在乎地活着,原本就是最完美的人生逻辑。

 

文:网络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