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淡若吾心,于尘守望  

2015-09-06 21:32:56|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淡若吾心,于尘守望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喜欢有阳光的日子里坐在窗前,聆听着一首如泉水一样潺潺流淌的音乐,幽幽的曲子穿透空间,在耳边回响,一种荡涤心扉的感觉油然而生,在这样的情境中,慢慢品味出那种淡然而又清净的人生况味,这,何尝不是一种醉。


        喜欢在寒冷的冬夜,于温暖的小屋中,泡一杯唇齿余香的茶,静静地读着一本好书,在陌生人的喜、怒、哀、乐里行走,别人的故事里,也或多或少地有自己的影子吧,于是,想象在美好的意境中悠然畅游,情怀在肆意的抒发中渐渐真挚,这,何尝不是一种美。

淡若吾心,于尘守望 - 好友 - 好友

        放下所有的繁杂,思绪在简单中摸索,心平气和的时候最容易悟到和感知生命的真谛,从容地生活,恰如溪水静静流过,宛如微风柔柔抚摸,也许只因为有了这样一种从容和淡然,生活和工作也才有了那种激情和快乐。


        从来都自以为是的觉得,也只有问心无愧地做事,认认真真地做人,然后,抛却世事的华丽与浮躁,冷观外界的诱惑和纷扰,才能在柔软的内心深处,把自己还原成本真的自我。崇尚自然快乐,守望简单。也即如此,云卷云舒的怡然,才觉出最真,花开花落的洒脱,才品到最美。

淡若吾心,于尘守望 - 好友 - 好友

        抛却过多的繁杂,做回简单的自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一片云,就悠闲地飘游在高高的蓝天,卷起和舒张都那么顺其自然;是一滴水,就畅快地流动在江河湖海,哪怕是小溪和山泉,也能体味到快乐和开怀;是一条鱼儿,就安心地在水中游弋,从不羡慕鸟儿的飞翔;是一只鸟儿,就自由地在天空翱翔,从不探询水底鱼儿的去向。


        这,实在需要一种淡泊的境界和气度。但愿,这淡泊成为一种人生的境界,被我们追求着;成为一种生活的态度,被我们演绎着;成为一种宽广的胸怀,被我们保持着···也许我们不能完全地拥有这境界,但我们一定要走在这样一条路上;也许我们不能完全拥有这态度,但我们一定要把这态度发挥到极限···因为,有了这种月白风清的淡定,也才有了人淡如菊的从容;因为,有了这种天高云远的潇洒,也才有了流水潺潺的心情。

淡若吾心,于尘守望 - 好友 - 好友

        我们选择不了生命,但我们可以选择走过生命的方式,做人要几分淡泊,清风细雨,同样有韵致,有诗意;做事要几分从容,俯仰之间,依然洒脱,依然随意。不刻意,不虚伪,没有万卷诗书的熏陶,我们有的是简单岁月的朴素;没有历练沧桑后的成熟,我们有的是宠辱不惊的坦然。


        走过之后才知道,情是人生最重的滋味,淡是人生最浓的色彩。在喧嚣中,独守一片宁静,在浓郁中,默念一份平淡,正如花开花落的悠闲,正如春去冬来的自然。


        岁月凝固了这些精美的画面,来自灵魂深处的音乐,震撼着生命,亦擦亮了我的心情。至此明白了一个简单而让人不能想明白的道理,再美的故事都是由最平凡的人演绎出来的,平凡才能永恒,真诚才能永远.....

 

文:网络  编辑:好友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