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友

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日志

 
 

夏日10种蔬果,挑这样的好吃又新鲜  

2015-08-15 23:01:50|  分类: 【百科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日10种蔬果,挑这样的好吃又新鲜

漂亮的边框 - 好友 - 好友

切开刚刚买的蔬果,才发现里面已经发黄、甚至腐烂,或者一口下去没有一点甜味,这对于费尽心机挑选的你来说,无疑造成了一万点伤害。

  那怎样才能挑到新鲜又美味的蔬果?来看看专业的超市导购员怎么说。

  1、芒果

  市面上卖的芒果有黄的、绿的、红的……因此不要太在乎芒果表皮的颜色,要关注其触感。挑选时可以轻轻挤压芒果,成熟的芒果有一定的弹性。

  2、西瓜

  很多人认为挑西瓜可以用敲的方式,其实并不绝对。好的西瓜应是深绿色、表面光滑、纹路整齐、花纹清晰的。还有如“黑美人”品种,则要挑绿得发黑和长得“苗条”的。不要选瓜蔓(果柄)已经干枯的西瓜,瓜蔓干枯意味着采摘已久。

  3、水蜜桃和油桃

  由于桃子顶部最先生长,果柄处最后发育,因此果顶是判断桃子成熟度的主要地方。

  将桃子放在掌心中,轻轻挤压其头部,如果已经开始发软,说明不新鲜了。但不要用手指捏桃子顶部,容易捏烂。重量也是考虑的因素之一,越重越多汁。

  4、香瓜

  “顺藤摸瓜”——用手指摸摸香瓜的表皮,如果触感光滑,意味着香瓜还没成熟,不甜。如果略带粘性,说明可以吃了。

  5、菠萝

  挑菠萝要挑气味香甜、有绿叶并且外表结实的。气味香甜意味着菠萝的成熟,如果闻起来有点酸,那就是熟过头了。

  6、蓝莓

  挑选蓝莓时,应选黑色、饱满、外表沾有白灰色粉状蜡质的。不要挑有褶皱或红色的蓝莓,可能坏掉了。

  7、樱桃

  樱桃的颜色如何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它的根茎颜色,嫩绿色代表樱桃是新鲜的。

  8、无花果

  挑无花果,最重要的是确保外表洁净、干燥,没有擦伤痕迹。成熟的无花果应是根茎结实,外表柔软得来又不会软塌塌。

  9、玉米

  挑选新鲜玉米的三大关键因素:玉米颗粒——饱满不干瘪的;玉米须——棕色、带粘性且未脱落;玉米外皮——鲜亮嫩绿,紧紧地包住玉米棒。

  10、西葫芦

  西葫芦越大,越是水多、无味。因此挑西葫芦要选大小合适、颜色深、饱满的。

 

好友欢迎您

在线图片处理工具 - 好友 - 爱的家园

读书园地 精美图文
日志导航 - 好友 - 好友
边框分割 哲理感悟
博客代码 美图欣赏 音乐殿堂 美食天地
博客知识 电脑知识 影视园地 百科知识
幽默笑话 美景欣赏 QQ知识 音画视频
民间验方 点击进入好友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品茶之道
分类日志 精品精华 健康养生
五花八门 美文欣赏 戏曲音乐 佛教音乐 美好祝福
珍贵图片 有声读物 日志导航 回望高原 周末游戏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